18比16保险贵多少钱(18和16保险差价)

听我一句劝,收入再高也不要轻易买保险!很多朋友因为不懂保险踩了很多的坑,花钱不少,到真正出险的时候才发现只赔一点点,根本没有得到实实在在的保障。从小星做科普和接触理赔这么多年来,终于明白大家为什么说保险是骗人的了。

究其原因,是信息的纷杂和不透明,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买保险是为了满足什么需求。因此,今天小星整理了这篇干货,给大家作为参考,不会选的小伙伴一定要耐心看到最后,点赞收藏,绝对能帮你省下好几万!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真正有用的保险就这四个,很多保险销售员根本不告诉你,分别是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和定期寿险 ,其他的大概率都没有什么用。

当然,这些保险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的,就像55周岁以上的老人不适合买重疾险,小孩不要买寿险等等,下面小星一一给大家介绍一下。

意外险

意外险其实是性价比最高的产品,主要保障因意外导致的医疗和身故风险。因此,它的保障责任主要有如下:

意外伤害保障:保障的是意外身故/伤残。比如:发生了交通事故,产生了身故/伤残,保险公司会直接给一笔钱。

意外医疗保障:保障的是猫狗咬伤、跌倒摔伤等意外医疗风险,保险公司可以报销住院、门诊费用。

而且,意外险价格很便宜,一年一两百块钱就能买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保额,所以,小星建议无论是成人还是孩子亦或者老人,都建议一定要购买。

挑选意外险,有以下几点要特别注意:

1.意外险和职业的关系是非常大的,要特别注意职业选项(不能投保的职业,千万别投;后续如果发生了职业变更,也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

2.意外医疗保障,一定要看清是否覆盖社保外用药,报销门诊和住院;

3.如果保障住院津贴的话,一定要注意免赔天数、最高赔付天数、单日津贴的额度;

4.一定要买一年期的,千万别买长期且返还型的意外险,真的特别坑!

医疗险

医疗险是用来报销医疗费的,主要有小额住院医疗险、门诊险、百万医疗险,小星最为推荐的是百万医疗险,主要来讲讲这个。

百万医疗险的医疗险最大的特点是高保额低保费,一年几百块钱就能报销好几万的医疗费。保障的是因意外或疾病引起的医疗费用,保障社保内外,比如:自费药、进口药、靶向药、自费项目、进口器械治疗等等,都能100%报销,没有钱治疗的朋友,这类产品还可以进行医疗费用提前垫付。

它是应对大病的最好的保险之一,更是重疾险和社保面对大病的最佳拍档!所以,小星建议各个人群都要买上,如果因为健康或年龄问题而不能购买的话,也要及时补充上防癌医疗险,也是一个很有力的保障。

挑选医疗险,有以下几点要特别注意:

看保障:最好包括住院、门诊手术、特殊门诊、住院前后门急诊都能报销;

看续保条件:不会因你的身体变差/理赔过,而拒绝继续投保;

增值服务实用:外购药报销、住院垫付、就医绿通、质子重离子保障等4项服务一定要有。

重疾险

重疾险保障几十种或上百种其他大病,这类险种最大的好处是一次性给付,买多少赔多少,甚至加倍赔,买50万赔付50万,买100万赔付100万,有些产品甚至规定了在60岁前生病赔付1.6或1.8的赔付等,都是直接给一大笔钱,而这笔钱保险公司无权干涉用处,用来生活、后期康复、弥补收入损失、还房贷车贷......都可以。

所以,重疾险最大的作用就是弥补家庭损失,也是所有人都必须购买的险种,但因为这类险种和年龄正相关,年龄越大,保费越高,年龄大的人群,出现了保费倒挂甚至不能购买的风险,所以,建议购买防癌险。

能购买的朋友,如果经济条件好点的,选择高保额、保终身、二次赔付的产品;经济条件不足的,选择高保额,保定期、单次赔付的产品,等条件好些,再进行补充。小星的建议保额最好30万起步,50万不多,100万更好一些。

挑选重疾险,有以下几点要特别注意:

1.预算有限,可以买保30年或保至60周岁/65周岁;

2.千万别买返还、捆绑、分红型重疾险,保费高,保障差。

定期寿险

寿险的保障责任很简单,主要是保障身故/全残。如果你是家里的经济支柱,一定要配备。万一人没了,保险公司会赔一大笔钱给你的家人,避免家庭经济出现问题,这也是关爱家庭的表现。

这里要特别提醒一点:千万不要给老人和孩子购买,因为他们不具有家庭责任,买了也是多浪费钱,不如买买其他的保障更为实在一些。

定期寿险的价格并不贵,千元保费就能买到上百万的身故保额,是家庭经济支柱必备的险种,而小星自己买的,50万保额定寿,交30年,保30年,一年还不到200块。

挑选寿险,有以下几点要特别注意:

1.预算有限,选择定期寿险即可,预算充足,可以选择终身寿,用来财产传承;

2.选免责少、健康告知宽松、保费便宜的产品。

写在最后

很多人面对保险都是无措的,条款繁冗,保障纷杂,很难看得明白,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如有任何保险问题,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发私信给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