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捷达水温多少正常(12款捷达水温多少正常)

一辆行驶里程约8. 5万km的大众捷达GTX轿车。该车在使用中出现打开空调时发动机水温过高的故障现象。

故障诊断:根据故障现象分析,该车在怠速时水温正常,打开空调后,水温急剧上升。初步怀疑是冷凝器过脏造成散热不良,于是打开前中网查看,冷凝器很干净,但此时水温已经达到110℃,而风扇依然是低速运转。正常情况下,在水温达到105℃时,风扇就应该高速运转。将发动机熄火后(点火开关处于点火位置),打开空调开关,用一根导线短接空调高压开关,此时能听到风扇继电器吸合的声音,但风扇不转。用试灯检测风扇插座接头,当短接时风扇电源有电。进一步怀疑风扇损坏,但是更换一新风扇后在高速挡也不转。再次短接高压开关,用万用表检测风扇高速挡电压,仅为8V。到此时,可以确定风扇控制器出现故障,确认此为故障点。风扇控制器中的继电器控制风扇高速运转,而继电器供电端是双温开关和空调高压开关共同控制的,当水温达到指定温度或空调高压开关接通时电源给继电器供电使触点闭合,风扇高速挡工作,此时风扇高速运转。更换新的风扇控制器后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