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翼(张鹏翼非常满意)

9月26日,根据台媒的报道,知名导演张鹏翼因癌症去世,享年80岁,消息一出,让不少圈中人震惊不已。

张鹏翼导演入行已经很多年,早期他在邵氏电影公司工作过,先后执导了多部根据古龙小说改编的电影。

在那个设备相对落后的年代,他对电影节奏、气氛渲染以及场面设计的把控相当到位,为观众呈现出一场又一场的精彩武打戏。

他执导的一系列作品中,比较有名的是《楚留香》系列、《大旗英雄传》、《刀魂》、《策马啸西风》等,合作过的大咖也是数不胜数,包括郑少秋、吴京等等。

不过,《策马啸西风》这部电视剧播出的时候口碑很一般,不少观众觉得剧情太杂乱无章,人物关系令人头疼,造型设计太夸张。

尤其是西门吹雪的写字长袍以及傅红雪的冲天辫,违和感十足,相信看过这部戏的观众,对此印象很深刻。

年岁渐长以后,张鹏翼也没有淡出影视圈,而是继续活跃在一线。去年,曾传出他将拍摄电影《七剑》。

这部戏的拟邀演员非常强大,包括洪金宝、周一围、樊少皇、张天爱等,可惜电影还没开拍,他就离世了。

朱延平导演听到张鹏翼病逝的噩耗后,悲痛不已,特意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悼念。

朱延平写道,张鹏翼算是我半个师父了,当年他做《少林寺18铜人》的副导演时,找我做场记。后来,他执导的几部卖座武侠片,我则负责当副导演。在电影圈,现在还叫我小朱的人已经没几个了,他就是其中一个。

朱延平还提到,张鹏翼从发现癌症到去世仅有4个月。5月份的时候,他仍在内地筹备新戏,却意外发现自己得了胃癌末期,于是匆忙回台治疗,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走了。

说起来,最近真的很多知名导演去世。上个月19日,有“电影教父”之称的李行导演,因心脏衰竭病逝,享年91岁 。

李行执导过很多琼瑶剧以及文艺电影,捧红了一大批明星,因此大家听到他去世的消息时,都很伤心。

他的丧礼上,很多久未露面的导演、演员也现身了,其中包括侯孝贤、秦汉、杨贵媚等等,可见其地位之高。

最后,希望张鹏翼和李行两位导演一路走好,亲人们早日走出失去最爱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