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买的车过户多少钱啊(2011年车过户要多少钱)

随着消费者对二手车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岛城二手车市场近些年也发展迅速,去年全市二手车交易超过20万辆。而在二手车交易过程中,在交易市场过户一般来说需要交纳市场服务费,4号市商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展开二手车市场服务费专项检查,岛城二手车市场服务费价格如何?一起来看。

上午,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位于即墨区的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在市场内的交易大厅,几名消费者正在办理过户手续。市民高女士从朋友处获赠一辆小货车,过户总共花了420块钱。

市民高女士:车牌费是120元,交易费呢,交易费也就300块钱吧,这个价格能接受?还行,挺好。

记者看到,交易大厅内悬挂有收费公示,其中标注蓝牌车辆交易服务费为300元每辆,黄牌车为500元每辆,消费者凭有效证件交纳相应费用就能完成二手车的过户。

大增二手车交易市场负责人兰宁:我们市场自己核算人力,还有房屋成本核算,我们定价为现在的收费情况,有意愿想评估的话我们免费给评估一下,让客户知道知道车辆具体价格。

2015年,青岛二手车过户交易服务费就开始采用市场定价,目前交易市场大都分为两类收费方式,一种是像即墨这家交易市场采用的统一价格,另一种则是根据二手车的不同价格浮动收费,位于萍乡路的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采用的就是后者。记者在这家交易市场看到,市场服务费共分为三挡,车值1.6万元以下每车收费200元,1.6万元至4万元收费450元,车值4万元以上收费700元。

青岛陆海汽车交易市场园区总经理宋宏宝:买卖双方的合同,合同有一个买卖的价格,这个价格作为收费的依据,再一个价格就是双方用评估的方式,这种评估是自愿的方式,我们也不收费,作为一个依据。

这家二手车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这样定价,是为了能够维持市场的成本开销,保证企业的正常发展。

青岛陆海汽车交易市场园区总经理宋宏宝:200块钱说实话是赔钱经营,450块钱作为我们企业来讲仅仅进入一个保本的状态,如果有700元钱稍微有点盈利。

交警部门表示,目前,市车管所和有查验区的车管分所均可以办理二手车转移登记业务,消费者携带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就可以办理,不需要收取交易服务费。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过户二手车数量超过9.5万辆,平均过户市场服务费在300元左右。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二手车交易秩序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与市场体系建设处四级调研员郭瑞琪:加大检查力度,加强法规和相关政策宣传,切实维护二手车交易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记者: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