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三年能涨多少利息(10万一年涨多少利息)


招商银行,是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知名度和影响力均较高,发展目标是成为中国领先的零售银行,从过去数十年的发展来看确实在为这一目标奋斗,目前在银行业内算是有一席之地,其下辖分行与运营网点较多,总资产规模比一般商业银行较大,当然,较国有银行差距较为显著。

另外,对于不少人关心的存款利率问题,招商银行大额存单与定期存款利率下调均较为显著,与存款利率定价新机制落地之前形成鲜明对比,储户存入10万或20万元产生的利息明显缩减,所以,高利率似乎成为一种奢望。此外,根据招商银行网上手机银行APP数据显示,目前该行三年专享定存利率2.9%,起购资金1000元,存入当日起息,周末与节假日利息不间断,似乎挺人性化的,但唯一遗憾的地方是年利率似乎并不是很高,与工商银行3年个人专享存款利率有差距,不过工行起购资金门槛较高。那么,面对招商银行三年专享定存利率2.9%的现象,如若储户存入5万元如何呢?

首先,目前招商银行三年专享定存利率与大额存单是相同的,只不过前者起购资金为1000元人民币,而后者起购资金为20万元,所以,在起购门槛方面差距较大,加上定期和大额存单本来有差别,通过综合对比,三年定期利率为2.9%时年化收益率又显得不是那么低,毕竟20万起购的三年大额存单利率也仅有2.9%,因此,有些存款人的心里很快有了答案。

当然,如果储户真的办理了招行的三年专享定期存款业务,存入资金为5万元,那么最后能够产生的利息:5万元×2.9%×3年=4350元,这意味着平均每年利息为1450元,在银行业内处于中等下游水平,因为在同属性的商业银行中,部分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三年定期存款利率超过3.0%,储户存入5万元产生的总利息为4500元,年化收益率差距显而易见。

其次,根据招商银行2021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客户存款利息支出843.32亿元,同比增长1.30%,其中零售客户定期存款利息174.95亿元,同比下降8.29%,平均成本率2.74%。年报还显示,2022年该行“继续加强对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等高成本存款的量价管控,维持活期存款较高占比,保持存款成本相对较低的优势”。现如今随着存款利率定价新机制落地,包括招行在内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存款利率均普遍下调,所以,大额存单利率不及当年,甚至都跑不赢整存整取的定期存款。

总的来说,招商银行三年专享定存利率2.9%,起购资金1000元,储户如若存入5万元,最后产生的利息是比较低的,但却总体符合市场预期,且运行在合理区间,因为在随着新政策落地,整个行业内存款利率较高的银行为数不多了。

​(本文由诚说风云原创,欢迎关注,和大家一起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