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低配桑塔纳多少钱(低配新款桑塔纳多少钱)

一直以来,我对德系车都非常有好感,记得小时候朋友家里有一台桑塔纳2000,方方正正的外观非常大气,坐进去以后也是满满都是高级感。后来在驾校学车的时候开的是一辆老款桑塔纳,教练说这个车特别皮实耐用,真要是坏了也很好修理,于是乎,桑塔纳便在我心里种了草。工作以后,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父母终于同意给我买车了,我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就是一台2016款大众桑塔纳,1.6L手动挡最低配,这台车陪伴我度过了六年快乐的时光。

去年8月份,我和相恋五年的女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后的生活幸福而又甜蜜,在年底的时候家里又迎来一个喜讯,媳妇怀上宝宝了!为了迎接这个小生命的诞生,我们俩做了很多准备,并且还计划换一辆车,倒不是因为我的老桑塔纳有什么问题,主要是觉得这台车的空间不太够用了,媳妇同事家里一个不用的婴儿推车打算给我们,结果死活都塞不进车里,我俩这才萌生了换车的想法,这一次想要换一辆SUV。

我们的预算是13万左右,一开始我想买个国产车,因为国产车的性价比相对高一些,所以就先后去试驾了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奇瑞瑞虎8这些卖得比较好的车型。怎么说呢,国产车最近几年的进步确实很大,每台车的颜值都很高,而且要配置有配置、要空间有空间、要动力也有动力,但是媳妇对国产车却不是很满意,她总担心国产车现在看着好,开几年之后小毛病就慢慢多了,还是希望能够买一台合资车。

这个问题可难住我了,因为13万能买到的合资SUV基本都是小型SUV,空间不大,配置用料也很一般,思来想去,我想到了捷达,作为大众旗下的一个品牌,捷达的价格相对亲民,配置也丰富一些,关键是很多技术都来自大众,质量比较有保障,于是就带着媳妇一起去看了捷达VS5和捷达VS7这两款车,正好赶上两台车最近都是新款刚上市,最终经过一番考虑,我们决定选择捷达VS5。

先来汇报下价格吧,我们买的是2022款280TSI自动荣耀型,也就是全系的顶配车型,落地刚好是13万,其实我们的预算买捷达VS7也没有问题,两台车用的都是相同的动力总成,尺寸、空间稍微差了一些,不过如果选择捷达VS7就只能买到自动挡的低配车型,配置没有捷达VS5丰富。在同价位的合资SUV里面,捷达VS5的配置很良心,像6气囊、主动刹车、前后雷达、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座椅加热、LED大灯、自动空调这些都有,平时用起来会比较方便一些。

另外捷达VS5的三大件是让我比较满意的,1.4T EA211发动机来自大众,发动机上连VW的LOGO都没有换,这个发动机在朗逸、宝来、速腾、高尔夫等很多车型上都在用,可靠性肯定是没问题的,而变速箱的部分这台车没有用大众常用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而是换成了爱信的6AT变速箱,虽然在换挡速度方面没有双离合那么快,但是胜在调校平顺。而底盘部分捷达VS5前后轮用的都是独立悬架,这比同级别其它合资对手的后轮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要厚道一些。

至于空间方面,捷达VS5的轴距是2630mm,后排坐进去要比我的老桑塔纳宽敞不少,当然重点不在这里,我之所以要买SUV,就是看中了它的实用性,这台车的后备厢打开之后非常宽大,像婴儿车这种轻轻松松就能放进去,即使是偶尔拉一些大件,只要把后排座椅放倒就可以了,对于三口之家来说是非常适合的,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选择SUV的原因之一。

最后来说说外观和内饰设计吧,我认为捷达的设计与大众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车身线条都比较平直硬朗,简洁中透着大气,而且这台车的风格也比较年轻化,铠甲样式的前中网很有视觉冲击力,18寸的轮圈视觉比例也很协调,全车四周还有黑色塑料包围,体现出了一台SUV该有的野性气息。至于内饰则走的是简约实用路线,中控屏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各种功能按键、旋钮都一目了然,对于开惯德系车的人来说很容易上手。

#真实力 任我型#总的来说,在开了六年桑塔纳之后,再换成捷达VS5,我觉得各方面都是非常满意的,开着德系车心里确实很踏实,希望这台车也会像桑塔纳一样陪我久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