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天籁最低多少落地(天籁最低配多少落地)


现如今的B级轿车市场竞争愈演愈烈,消费者对于车型的选择也不在少数。作为日产旗下的一款车型,日产天籁在燃油经济性和耐用性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口碑,得到不少消费者喜爱,在过去2021年日产天籁拥有超过16万台的销量成绩,足矣看出它的市场竞争力。在年前,我们对日产天籁进行过多次价格调查,它近半年没有受到缺芯的影响,一直以来车源还不错,现金优惠最高2.8万元。最近,我们再次对它做价格调查,看看它有什么新变化,相比竞争对手别克君越、本田雅阁是否更值得买。

日产天籁占店内销量40%,提车不用等

日产天籁自从上市以来凭借出色的颜值和配置,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它上个月一共卖了10268辆车,相比本田雅阁2月销量16588辆、凯美瑞2月销量14228辆还是有些少。最近,我们走访北京一家4S店,东风日产上个月一共卖了93台,其中日产天籁卖了37台,大概占店内总销量40%,占比还不错。从交付的新车来看,卖得最好的是售价18.78万元的2021款 2.0L XL 舒适版,黑色和白色作为经典颜色最受欢迎。它是全系次低配版,只比低配版贵8000元,但是多出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智能钥匙、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真皮座椅、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车联网、OTA升级等实用性很强的配置,所以整体性价比很高。目前,日产天籁现车非常充足,如果看上这款车的话,不用浪费等车时间。

买日产天籁都是些什么人,还会考虑什么车?

买日产天籁大多是男性消费者,他们都属于工薪阶层,比较注重性价比,对车辆舒适性、空间、配置有要求。还有一部分是滴滴车主,他们主要就是想要便宜、养车省、质量稳定。我们简单汇总了一下,买日产天籁的人,还会考虑别克君越、本田雅阁等车型。

预算20万元买B级车,不少人会拿日产天籁和别克君越作比较,这两款是合资中型轿车领域比较成熟的车型。君越目前最高优惠4.3万元,只有部分车型可以选择。天籁的优惠要少一些,但是提车不用等。从产品力讲,天籁偏运动,不过消费者不太喜欢轮毂,还有后排的突起部分不太认可,感觉有些高。君越豪华感做得更好,动力略强一些,整体调校和驾驶质感都表现出色,所以有选择君越放弃天籁的情况。

还有些消费者想用老车置换购车,之前开着一辆卡罗拉,这次换车主要看了几个日系品牌,最终决定在雅阁和天籁之间选择。雅阁的外观更商务些,开起来很顺手,但坐着不如天籁舒服,试乘后不如天籁空间宽敞。除了之外,再就是消费者比较在意的价格方面,雅阁目前现金优惠不到2万元,全款下来要贵一些,所以也有直接订日产天籁的情况。

现金优惠3万元,次低配落地不到18万元

我们从北京一家4S店了解到,以日产天籁热销款2021款 2.0L XL 舒适版为例,它目前现金优惠是30000元,置换补贴是8000元,共有三种买车方式:

全款直接买,指导价187800元基础上优惠30000元,再加上购置税13487元+保险费5500元+上牌费1500元,落地约178287元。分期买,优惠也是30000元,贷款8万元免息18个月,不过需要额外支付3500元手续费,首付是77800元,贷款是80000元,每个月还款4444元。老车置换买,指导价187800元基础上优惠30000元+置换补贴8000元,再加上购置税等必花的钱,落地约170287元。

二手车残值方面

我们从目前比较主流的二手车平台中找了日产天籁 2016款 改款 2.0L XL舒适版 ,它当年落地价 17万元左右,现不到四年行驶5.3万公里,现报价11.85万元。

车辆保养部分,日产天籁小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或6个月,小保养内容包括机油机滤的更换,费用为327元,其它方面还需定期更换空调滤芯、防冻液、制动液、变速箱油等。天籁三年保养费用大约5012元,平均每年约1670元。

小结:

日产天籁的定价比较合理,17.98万元的起步价,再加上3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不到18万就可以买到一辆外观运动、舒适度强、动力不逊色于对手的车型。在年前,我们对日产天籁做过两次价格调查,当时现金优惠最高2.8万元,现车一直充足。最近调查的情况是,比年前又多了2千元优惠,还有18期免息政策,现在买更合适。相比对手本田雅阁,它的性价比也很高,尤其是入门款车型配置,天籁价格门槛更低、现金优惠高、舒适性更强,相比之下对于20万元预算以下的消费者是个好选择。至于20万以上的话,本田雅阁表现更好些。(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