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里耗油多少升(100公里耗油多少升)

行车Tips丨油耗日渐升高,如何降下来大有学问,快看我给你支招!

听说新一轮油价即将调整,车友们是否加好油了呢?今天,想跟大家聊一聊用油的一些知识点。不知道各位老司机有没有一种感觉,就是开车久了,总觉得油耗越来越高,明明一开始很省油,开了两年就明显增加了几个点,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车的年龄和油耗之间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只是一些用车的习惯导致了油耗的升高,那么如何才能省油耗呢?学会这些小技巧,油耗立马降下来!

定期保养很重要

如遇油耗增加,常见的就是节气门过脏、发动机积碳过多,保养该做得做,清洗节气门、清理发动机积碳很有必要;空气滤芯过脏、火花塞老化也要注意一下。刹车系统需要检查,因为刹车片不回位,行驶阻力会增加;车轮转动不正常,就会影响车速,导致油耗上升。

尽量保持匀速行驶

猛踩油门或刹车,既耗油又有损车辆,应尽量保持匀速行驶。需要注意,保持匀速行驶并不是保持低速行驶,低速行驶久了或者长时间原地怠速,看起来发动机转速不高,好像并不费油,但发动机内的燃油得不到充分燃烧,产生积炭,油耗也会增加。

长时间堵车避免发动机空转

如遇堵车建议熄火,尽量避免发动机空转。根据本人的亲身经历,发动机空转三五分钟的油耗,足以行驶1公里以上。因此,根据路况如果滞留时间较长,请理性选择熄火吧。

机油要选适合爱车的

正确选择机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不是越贵的越好,贵不等于适合,需要根据行驶的性能需要、路况及爱车车况的不同来选择,过于粘稠的机油可能会增加油耗。

高速上不开窗,当开空调

有些车友觉得,夏天开窗就行,不开空调能省油耗。直观上的感觉似乎这样很省油,其实并不然,在市区或许还可行,在高速上就不太管用了。当车速高于85km/h时,开窗后因风阻带来的油耗比开空调的油耗更多。

注意保持胎压

轮胎对于汽车来说是重中之重,也很容易影响到我们的行车安全。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越大,行驶的阻力就越大,就会提高油耗。如果轮胎长时间处于缺气的状态,汽车的油耗,则有可能超越大排量汽车。另外,解放后备箱,给爱车减负,也能有效降低油耗,但是备胎、灭火器等应急物品可千万别撤下。

总的来说,并不是车开得越久,油耗越高,避免油耗增加才是关键,希望车友们都能掌握正确的开车方式,学会降低油耗的小技巧,现在知道不算晚!要知道我们欧尚汽车每一款车的百公里油耗都低,要是再加上省油妙招的加持,简直如虎添翼,不要太完美!如果大家还有更好更实用的省油耗小技巧,千万别吝啬,记得到评论区分享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