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股市买什么好(2018年买什么股票好)

最近市场惨不忍睹,大盘在3000点挣扎,看不见希望……

很多人的投资热情,已经降到冰点。

小钱手里的阿里,从最高309,一路跌到了90,已经跌去71%……

前段时间反弹到120的时候,小钱犹豫了一下没走,一转眼,已是遥不可及的高位~

眼下这行情,比起2018年底,有过之而无不及。

现在市场确实绝望,不过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乐观点,就再相信老巴一次吧。

当然,不是让大家盲目乐观,现在国外局势动荡,国内抗疫形式严峻,可谓是外忧内患,一时半会,情况怕是好不了,而且可能还会越来越糟。

所以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理财,降低预期,不要想着赚大钱,顶住,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现在对很多人投资者来说,安全大于一切,可是这年头,要赚点安稳钱,也越来越难了。

余额宝7日年化2%都不到。

银行理财亏钱的文章一发,很多人一看,银行理财也大面积亏钱了,纷纷在后台留言,问现在还有啥稳健理财可以买。

小银行的互联网存款呢?

哎,水很深,不让说,等官宣,就这样了吧……

今天,就来跟大家说一个眼下稳健理财的最佳选择——同业存单基金。

其实,去年年底,已经有6只同业存单基金成立了,单只规模都在10亿以上,总规模300亿。

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同业存单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都是正的,预期年化收益在3%左右。

最近,又有6只同业存单基金成立了,往后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大,对于想获取稳健收益的投资者,是非常好的选择。

同业存单基金出来没多久,估计很多人还不了解,今天我们来说下。

要弄懂同业存单基金,先得知道啥叫同业存单。

你去银行存款的时候,银行会给你一个存折作为存款证明,同业存单,就是银行间的存款证明,只是这个证明可以质押、转让,并且期限通常在一年以内。

同业存单有点像银行向金融机构发行的短期债券,主要投资者是商业银行、券商、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等。

同业存单属于存款类产品,流动性强,安全性高。

目前推出的同业存单基金,都是跟踪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的指数基金。

该指数选取银行间市场上市的,主体评级为AAA、发行期限1年及以下的同业存单作为指数样本。

指数样本每个交易日调整一次。满足条件的新发同业存单自上市次日起进入指数。

下面是该指数过去五年的走势——

几乎就是一路向上,稳如老狗啊有木有!

同业存单指数对标的是货币基金,近五年年化收益3.5%,而余额宝近五年年化收益只有2.6%,相比之下,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收益要高出不少。

从安全性来看,同业存单基金投资的都是银行间的存款,其安全性丝毫不亚于货基。

那今后是不是能用同业存单指数基金代替货币基金呢?

并不能完全取代。

从收益率上看:长期纯债基金>短债基金>同业存单指数基金>货币市场基金。

但收益越高,要么意味着承担的风险越高,比如纯债基金,要么意味着流动性的下降,比如同业存单指数基金。

同业存单指数基金设置了7天持有期,即买入持有7个自然日才能赎回,流动性略微不如货币基金。

要知道,现在货币基金基本可以做到任何时间申购,下一秒申请赎回,就能马上到账(资金量大的可能要次日到账)。

但如果对流动性要求没有那么高,那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另外,从基金费率来看,同业存单基金也很良心。

同业存单基金和货基一样,都是收管理费、托管费和销售服务费,不收申购赎回费。

同业存单基金的费用如下:

下面是余额宝的费率:

同业存单基金每年总费率为0.45%,余额宝则是0.63%,相当于费率打了7折。

同业存单基金确实可以称得上短期理财神器,不过目前已经获批的12只,总规模才不到一千亿,而货基里面,光余额宝就有上万亿规模。

有些人可能会担心同业存单基金规模太小,承载不了国人庞大的理财需求。

这个顾虑实属多余,从2017年以来,同业存单的规模每年都在大幅增长。

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市场上同业存单已有16000多只,规模14.5万亿。

这不是一艘小船,而是一个超级无敌大的航母,再多资金也能容纳。

最后,简单总结一下同业存单指数基金的特点:

1、投资银行间存款,安全性杠杠的;

2、收益比货基高,年化大概3%左右;

3、流动性比货基差一点,需要持有7天以上;

4、适合低风险偏好者,或者用来打理中短期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