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罗马尼亚列伊上的图案是什么(罗马尼亚列伊图片)

Hello,大家好,这里是只谈纸币的花火的钞票百科,我是花火。

本期我们看一张在2021年发行的新钞,罗马尼亚20列伊。

一、发行背景

这张钞票是在2021年12月1日开始发行流通的,其实在2019 年 7 月 31 日的时候就已经宣布要在2020年发行这张钞票了,但是由于新冠病毒的流行,发行计划就推迟了。

这张钞票大家也可以看得出来是塑料钞,其实罗马尼亚是继澳大利亚之后欧洲第一个、世界上第二个将塑料钞票引入流通钞的国家,在2000年的时候就开始使用塑料钞了。澳大利亚是在1992年开始使用塑料钞作为流通钞的。

此张钞票面额20列伊,这是近70年来罗马尼亚第一次使用20这个面额,同时这也是罗马尼亚流通钞票上首次展示具体的女性个体形象,之前虽有带有女性的钞票,但都是描绘的一个群体。发行女性肖像的钞票,旨在促进性别平等,突出女性人物在罗马尼亚历史和社会中的作用。

二、票面设计

罗马尼亚这一系列钞票的设计风格是正面为人物肖像,背面则是与人物相关的作品、物品、建筑等等。这张钞票也是如此。

正面印有在第一次世界大战 (WWI) 中战斗并牺牲的罗马尼亚女英雄叶卡特琳娜·泰奥多琉(Ecaterina Teodoroiu)的肖像。

人物左侧是一束番红花(Crocus flavus),正面左上角是罗马尼亚国徽,多处的罗马尼亚国家银行的标志(NBR),这是罗马尼亚这一系列共同的设计元素之一。

其余的设计元素则是围绕她的人生经历展开的。

如人像左侧底纹的徽章是罗马尼亚童子军徽章,叶卡特琳娜就是一名罗马尼亚童子军成员。包括正面和背面底纹的这个百合花形状的图案也跟童子军相关。

正背对印的这个图案是一战期间罗马尼亚陆军步兵的徽章。

透明视窗的图案是军人勋章,叶卡特琳娜就成获得过,完整的肖像照片就是佩戴了这个勋章。透明视窗上的军号也跟军人相关。

背面主图案是马拉塞斯蒂(Mărăşeşti)陵墓,是罗马尼亚的一座纪念遗址,内有 5,073 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罗马尼亚士兵和军官的遗骸,用于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马拉塞斯蒂(Mărăşeşti)战役中阵亡的罗马尼亚军人。

马拉塞斯蒂(Mărăşeşti)战役(1917 年 8 月 6 日至 9 月 8 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意志帝国和罗马尼亚王国之间的一场战斗。罗马尼亚女英雄Ecaterina Teodoroiu在这场战斗的9月6日被机关枪射杀。

陵墓左侧的是一战期间的胜利勋章,带有胜利之翼的胜利女神,左手握着一根棕榈树枝,右手握着一把向下的剑。

三、防伪技术

以上是设计部分,接下来看看防伪。

1、“军德”勋章形状的 透明窗口:包含浮雕面额和描绘军号的金色套印元素。

2、水印(阴影图像):当纸币对光时,Ecaterina Teodoroiu 的肖像和 NBR 标志出现在正面左侧未印刷区域。


3、光学可变墨水:当钞票倾斜一定角度时,一些元素的颜色会从金色变为绿色;


4、潜在图像:在背面,“BNR”首字母嵌入在 Mărăşeşti 陵墓图像的正下方;该元素仅在纸币与视线平行倾斜时才可见;

5、对印:正面花束上方印有步兵徽章的部分片段,背面则为穆勒什蒂陵墓上方的其他片段;当纸币在光线下观察时,步兵徽章是完全可见的;

6、磁性防伪线:在光线下观察钞票时,在钞票的正面和反面都可见。


7、凹版印刷:主要设计元素为双面凹版印刷。


8、缩微文字:印刷区域非常小的字符,高度小于 1 毫米,可以用放大镜看到。

9、紫外荧光:用荧光墨水打印的区域,仅在紫外光下可见。包含纸币的面值和系列(唯一,由三位数字、一个字母和一个七位数字组成)。左侧的垂直系列在紫外光下会显示为绿色,而右侧的系列将显示为橙色。


整体看,这是一张平平无奇的塑料钞。喜欢就去搞一张吧,价格不贵。罗马尼亚也准备加入欧元区了,估计最后一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