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37是多少速比(9比37比速是多少)

今天咱们来说说在改装牧马人的时候,速比与轮胎的匹配有什么讲究。

谈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要明白两点。

第一,什么是速比。

第二,为什么改装轮胎后要更换速比。

首先,我们解决第一个问题。“速比”其实是汽车驱动桥中主减速器的齿轮传动比,本质上是一个抽象的物理概念。但日常中我们将其具象化了,通常所讲的“速比”是驱动桥内的一组锥形齿轮或普通斜齿轮,国外称为Ring and Pinion,一般长这样↓↓↓



​在驱动桥内的样子↓↓↓



​在机械设备中,为了改变转速和换向,常常要采用多对互相啮合的齿轮进行传动,我们称其为轮系。主动轮运转的时候,会带动从动轮运转,这点很好理解,就像下图主动轮A逆时针转动,会带动从动轮B顺时针转动。



​主动轮与从动轮转速之比,就称为轮系的传动比,也就是一开始我们提到的“速比”的真实概念,其比值也等于从动轮的齿数与主动轮的齿数之比。

接下来我们继续解答第二个问题。

在四驱车上,引擎将动力传输到轮胎共经过三次扭矩的放大,分别发生在变速箱、分动箱、主减速器内。



​为了便于理解,我们模拟一个武林决斗场景,ABCDE五个高手正合力战斗终极大BOSS,A将功力传给B,B吸收后威力变大再传给C,依次类推最后传给E。

眼见大BOSS就要战败,但突然爆发了洪荒之力,此时E首当其冲感到了压力。他要输出更大的威力震慑对手,如果这个时候小伙伴ABCD都能提供一点帮助那自然是最理想的状态,但是ABC表示无能为力,重担自然就落在了D身上。

而速比就担任了D的角色,当车辆轮胎尺寸发生变化后,整个系统的运行则会受到影响,出现加速无力、转速升高、油耗升高、水温偏高等现象。如果能将发动机、变速箱、分动箱、主减速器都作相应调整,整个系统的运转是最理想的。但是改动前面几个的代价太高,目前一般的方法是改变主减速器中的速比,让车辆的加速感受及发动机动力输出都趋近于原车,保障车辆具有最佳的动力性和燃料经济性。

那轮胎和速比究竟应该如何匹配呢?(balbalbal这么多,终于回归主题了)

目前市面常见的牧马人,不同年款的原车速比分别是:07-11撒哈拉3.73,卢比肯4.1;12-16撒哈拉3.21,卢比肯3.73;12-16撒哈拉还有柴油版,其速比为3.21。

通过牧马人原车数据和改装实测分析,在这里我们提供一个牧马人速比与轮胎的匹配公示:

速度(公里/小时)×速比×210÷轮胎尺寸(英寸)=发动机转速

可见发动机转速要维持在一个恒定范围内,速比与轮胎尺寸必须满足正相关的关系,即轮胎尺寸变大,速比则要相应变大。

前面我们讲过,牧马人原车速比是3.21、3.73、4.1,目前市面常见的改装速比有,4.3、4.56、4.88、5.13、5.38。知道了这些数据,我们就可以轻轻松松举个例子了。

12-16款卢比肯原车轮胎约为31英寸,速比3.73,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计算(此时燃油性最佳),根据公式改装前转速为2526。改装33英寸轮胎,选用4.11的速比,按公式计算出的发动机转速为2615;若选用4.3速比,计算出的发动机转速为2736,可见选用4.11的速比,油耗和加速感受更接近原厂数据。

根据我们大量的实操案例,我们给出以下建议:

12-16款汽油版3.0与3.6排量,轮胎与速比的关系如下:

33英寸轮胎匹配4.11速比

35英寸轮胎匹配4.56速比

37英寸轮胎匹配4.88速比

38-40英寸轮胎匹配5.13速比

而12-16款柴油版牧马人具有低转速大扭矩的特性,若速比匹配过大,转速偏高时易引发高温现象,所以需对柴油版2.8排量做出调整:

33英寸轮胎匹配3.73速比

35-37英寸轮胎匹配4.56速比

38-40英寸轮胎匹配4.88速比

07-11款牧马人的动力相较于后期车型比较欠缺,所以需要用足够大的速比来进行弥补,汽油版3.8排量配合如下:

33英寸轮胎匹配4.56速比

35英寸轮胎匹配4.88速比

37英寸轮胎匹配5.13速比

38-40英寸轮胎匹配5.38速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