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控股(珠江控股集团董事长)

新京报讯 (记者饶舒玮)7月22日,广州珠江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珠江股份”)发布公告称,珠江股份于6月24日通过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广东亿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亿华公司”)41%股权及相关债权,但截至7月21日公开挂牌期满,并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于是本次挂牌自行终止。

珠江股份方面表示,本次转让亿华公司41%股权及相关债权事项的终止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公司将根据自身及市场情况审慎决定是否重新启动该事项。

据珠江股份此前发布的公告披露,为优化资产结构和资源配置,加速回笼资金,积极推动股加债项目历史问题的解决,珠江股份拟在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亿华公司41%股权、对亿华公司等本金金额为11.13亿元及8.31亿元的债权等,挂牌底价不低于15.8亿元。

资料显示,亿华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注册资本约1.14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持有效资质证书经营),出售、出租、管理自建的商住楼宇及配套设施。珠江股份、广州市景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广州市熊光投资策划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亿华公司41%股权、39%股权及20%股权。

编辑 武新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