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要注意什么东西(3d打印需要注意什么)

3D打印被称为是“可以制造几乎任何几何形体的技术”,但是不要看到“任何”二字一激动就忽略了前面还有个“几乎”哦。在用3D打印做东西的时候也有一些技术上的问题需要注意,3D打印过程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如打印机突然断电、耗材断开、喷嘴把模型烫熔等诸多问题,那么一般是什么问题导致的呢?

对于这些看似没法解决的问题,实际上有很多解决方案。今天我们就来归纳总结一下准备阶段需要注意的事项,尤其是用熔融沉积法(FDM)制作的模型。

要学习3D打印,必定要有一个3D打印机,虽然市面上有很多各种各样的3D打印机,但什么样的打印机真正适合自己?

云图创智3D打印机

3D打印机的选择

在选择3D打印机的时候,你首先要问自己的是,“我”适合什么样的3D打印机。在3D打印等贴吧上,如果说自己想买打印机,回复的大部分是业务员,也不排除有真正的“大神”存在,他们通常都会推荐自己DIY一台3D打印机,然而,对于一个3D打印新手来说,DIY太遥远。

DIY 3D打印机,如果只是组装,想必很多人都能做好,而如果自己购买原件,那么组装就是一种煎熬:固件修改、操作端设置、设备稳定性等多种问题将会困扰用户,虽然这起到一种熟悉了解的过程,但失败的几率较大,并不建议新手轻易尝试。而箱式机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同时对于固件、操作设计等设计相对专业化,同时具有良好的售后服务等等。云图创智特别注重产品体验和客户意见,产品质量与服务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品牌主营消费级3D打印机、组装式3D打印机,整机配件、打印耗材等,目前发布了Sidewinder X1、Genius、Hornet、Sidewinder X2、Genius pro等五款FDM3D打印机,机型涵盖从入门到高端。

耗材的选取

耗材作为3D打印的基本材料,对3D打印起到绝对的作用,而耗材的好坏,通过3D打印机都能体现出来,其次,3D打印机的喷嘴大小、加热温度对耗材的影响也较大。

1、耗材的注意点

对于不同的耗材,例如PLA、ABS等耗材,其溶解温度不同,遇冷收缩效果不同等问题,早已有对应的解决方案,然而,在一些用途较少的耗材中,却没有给出相应的注意事项。

例如3D打印较为少用的木质耗材,其加热温度和普通PLA相似,但在实际应用中,由于其含有大量木粉导致其在3D打印过程中容易堵塞喷嘴,然而,在首次使用并不会轻易发生堵塞事件,而是在冷却后。在喷嘴冷却时,由于木质部分和粘合剂并非溶于一体,粘合剂在液化环境下会自然流出,而木粉则留在喷嘴中无法有效得到溶解。常用的疏通方法并不能有效解决疏通,建议采用更换喷嘴或其他溶液稀释或分解内部耗材。

2、开封过久的耗材

3D打印人士都知道,3D打印耗材的包装通常是真空包装,并放置干燥剂,这对于耗材而言是最佳的保存方式,为何要保证耗材处于真空干燥的环境下?目前的3D打印机始终摆脱不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耗材必须跟随挤出机行动,而挤出机在左右移动时,耗材也将跟随移动。

对于长时间放置在常温环境下的耗材,其将逐渐变得脆弱,如果使用这类耗材,那么在进行打印过程中,其将可能断为数节,从而影响打印过程,虽然目前3D打印机有断料检测的功能,但其并不会检测到耗材中的每一小节,如果有一段耗材留在检测器中,那么3D打印机依然会选择继续打印。

3D打印,并不是那么简单

或许很多人对3D打印的看法就是“非常简单”,但是要制作一款真正符合要求的3D打印机非常难,特别是对于设计师而言,合乎要求的3D打印机少之又少,而目前市面上针对设计师而设计的3D打印更是少之又少。

其实3D打印机已经出现近40年了,最早的一台3D打印机是由美国人胡尔于1986年发明的。但国内很多老百姓反映说,好像是近几年才经常听到“3D打印”这个概念,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从2012年开始,随着媒体的大规模宣传,3D打印技术才在国内逐渐升温,很多企业陆续投入3D打印行业,国内3D打印机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3D打印机越来越有朝民用领域发展之势。

云图创智旗下3D打印机机型涵盖从入门到高端。 凭借卓越领先的旗舰产品性能,极简整合的外观设计,高效平稳打印体验和超高性价比,成为业内标杆级产品,产品销量稳居一线行列,是行业内具性价比的消费级3D打印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