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离开漫威(蜘蛛侠离开漫威宇宙)

全球影迷期待的《蜘蛛侠:英雄无归》(Spider Man: No Way Home)正热烈上映中,而其中最大爆点就是看到蜘蛛侠三代同堂的经典场景,超盛大的集结画面让影迷都相当兴奋,也开出了极为亮眼的票房!

尤其每次蜘蛛侠推出新作,外媒与观众最想知道的莫过于经历三代蜘蛛侠之后,有没有可能看见三代同堂、或前代蜘蛛侠回归的画面,而作为第二代蜘蛛侠的38岁男星安德鲁加菲尔德(Andrew Garfield),从去年至今可说是走到哪被问到哪,大家都想知道他与漫威影业,是否还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而在大多时候安德鲁加菲尔面对媒体时,大多会以「我也是一位蜘蛛侠粉丝,但我郑重地说,这不是件我认为我有参与其中的项目!我现在处境很尴尬,我无法再说更多」之类的话来响应,这又让在场听了疑惑他究竟是要避免惊喜曝光,还是蜘蛛侠三代同堂真的不存在,这不承认不否认之间总会引起话题!

不过就在这样的情形下,先前安德鲁加菲尔德在登上好莱坞媒体《Variety》封面时,也首度松口当年其实自己有极力争取索尼和漫威的合作,只不过自己最后却反而面临被踢出局、被新生代演员汤姆·霍兰德取代的局面,这让他当时相当心灰意冷,后来转作一些独立制作的电影。

他还透露,仍然觉得自己当年能雀屏中选是件非常幸运的事情,这让他认识了艾玛·斯通、梅婶以及一些索尼高层主管,甚至之后虽然没有机会再续蜘蛛侠前缘,不过之后因缘巧合下还是跟索尼合作了《社交网络》、《另一个波琳家的女孩》等作品,甚至演技不断磨练后,也被索尼高层夸是:「演技被大众过于低估」。

尤其是这种被看见的实力,在近年安德鲁加菲尔德渐渐从蜘蛛侠转型成功后更能发现,2021的Netflix歌舞新片《倒数时刻》(Tick,Tick…Boom!),就是由安德鲁加菲尔德担纲饰演,他笑说当初为了争取男主角之位,骗说自己「能从爱莉安娜唱到帕瓦罗蒂」,因而夺得这难得的角色。

而没想到这一演,今年国外的影坛盛事「金球奖」(Golden Globes),他居然凭着此角荣获音乐及喜剧类影帝,不仅一举成为首位拿下金球奖影帝殊荣的蜘蛛侠,更让大家看见当年被「踢」出去的他,靠自己努力走上影帝之巅的实力,如此曲折的故事看了超励志。

也因此安德鲁加菲尔德这样转型成功变影帝的路程,在影坛间成为一段佳话,虽然当初在蜘蛛侠继续选角间受了些伤,不过之后的遭遇都让人觉得都是值得的啊!真的要好好恭喜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