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以下的手机什么最好(400元以内最好的手机)


前几年,曲面屏手机可以说是手机行业的主流趋势,包括华为、小米在内的诸多品牌都纷纷转型曲面屏;相比之下,作为“始作俑者”的三星则逐步抛弃了曲面屏设计,苹果则始终坚持直屏设计,iPhone 13 Pro更是被看作当下直屏手机的天花板。

而在最近两年,各大国产手机品牌又开始了新一轮设计风潮,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直屏设计,今天侃哥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当下最优秀的五款直屏手机,价格均在3000元以内,关键配置也够牛。

Redmi K40S

2021年,凭借Redmi K40系列,卢伟冰可以说是出尽了风头,Redmi K40更是成为年度无可撼动的旗舰守门员,也是唯一一款实现单平台评论量过百万的安卓新机。2022年,在推出Redmi K50系列的同时,红米还推出了Redmi K40S直屏手机,成为新一代性价比之王。

Redmi K40S搭载了支持120Hz刷新率+360Hz触控采样率的三星E4材质的旗舰AMOLED直屏、骁龙870+LPDDR5内存+UFS 3.1闪存组成的“性能铁三角”、4500毫安的电池,液冷铜管变为3112平方毫米VC液冷散热,面积增加400%,带来了更好的散热效果。

最关键的是其后摄由4800万像素主摄镜头+800万超广角镜头+200万微距组成,还加入了Redmi K40所缺失的OIS光学防抖,快充也由33W升级为67W,进一步缩短了充电时间,在屏幕、性能、拍照、快充等各个方面都没有短板,升级之后还更便宜,堪称千元价位的性价比神机。

realme GT Neo3

如果说今年的realme GT2 Pro使得这个新生品牌饱受争议,那么realme GT Neo3则为其品牌搏回了不少好名声,毕竟这可是最便宜的天玑8100旗舰。

realme GT Neo3搭载6.7英寸高素质柔性OLED直屏,支持120Hz刷新率和360Hz触控采样率;搭载联发科天玑8100,配备满血版LPDDR5+UFS3.1存储组合;后置三摄规格为50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微距镜头,配备OIS光学防抖。

比较有趣的是,续航方面,realme GT Neo3除4500mAh电池+150W快充的高功率快充版之外,还提供了5000mAh电池+80W快充的大电池续航版,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这一举措在行业也是比较少见的。

Redmi K50

毫不夸张地说,Redmi K50是目前在线上市场最热销的2022年新款手机,原因很简单,足够极致的配置与足够极致的价格,媒体称之为“拉高行业门槛的堆料次旗舰”。

Redmi K50配备6.67英寸2K分辨率的柔性AMOLED直屏,支持DC调光功能,集成了5500mAh大容量单电芯电池、大面积不锈钢VC均热板,67W快充;首发联发科全新次旗舰天玑8100处理器,配备了LPDDR5+UFS 3.1存储组合、超大X轴线性马达、Dolby Atoms立体声双扬声器,支持32000*14400超分辨率触控技术、游戏4D振感等技术等等。

后摄模组Redmi K50选择了4800万像素的光学防抖主摄、800万像素的超广角副摄,以及200万像素的独立微距相机,支持光学防抖等等。如果非要吹毛求疵的话,大概是就是Redmi K50机身质感略显平庸。

iQOO Neo5S

前面几款均是2022年新机,而接下来的则是2021年两款手机,其一就是iQOO Neo5S。

iQOO Neo5S使用6.62英尺直屏AMOLED控制面板,120Hz的高刷、1200nit的最高值亮度和103%的NTSC广色域还是不错的;骁龙处理器888+LPDDR5运行内存与UFS 3.1闪存芯片全血版组成,独立显示芯片Pro支持高帧和功耗低模式等等。

同时iQOO Neo5S选用由4800万清晰度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清晰度黑白光圈构成的三摄像头方案,整体影像尚可;内嵌4500mAh充电电池,支持双充电电池66W快速充电等等。需要在这里提醒大家的,即将发布的iQOO Neo6价格预计在3000元左右,但整体竞争力不及iQOO Neo5S。

一加9

一加回归了OPPO,很多网友直言一加失去了初心,一加9更是被屡屡抨击,但单纯从产品本身来说,一加9其实还是非常不错的,6.55英寸的直屏大小刚刚合适,120Hz刷新率、240Hz触控采样率也都继承了下来。

一加9后置4800万像素主摄+50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原生黑白镜头;骁龙888处理器,UFS3.1和LPDDR5高速闪存;4500mAh超大电池,支持65W的有线闪充,在充满电的情况,可以连续播放视频超过10个小时,这样的续航能力是非常给力的。

高素质的120Hz 柔性直屏、 65W超级闪充、定制的ColorOS,都让一加9在特有领域的竞争力十足,如何选择更多看消费者需求。

侃哥叨叨

相比曲面屏手机,直屏面手机棱角分明,更具手感,同时玩游戏的时候误触更少,而且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贴膜也更容易,但是曲面屏本身在外观方面更为美观,这也是为什么这些年旗舰手机纷纷转向曲面屏的原因。那么大家觉得曲面屏手机与直面屏手机谁更出色呢?你们会做出如何选择呢?

注:文中图片部分来自网络搜索,侵权删图;本文系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