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车落户多少钱(新车落户得多少钱)

三轮车的上牌、路权、驾照费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目前多地三轮车都按照机动车的标准管理三轮车,必须上牌并且持驾照上路!

也就是说,未来只要是购买合法合规的三轮车的车主,均可携带身份证、车辆合格证、3C证书及购车发票等相关证件,到指定点申请上牌,然后合法上路行驶。

那么电三轮需要上什么牌,是否要收费呢?下面电动车的上牌规则,我们从电三轮的属性来看,基本上都要上机动车牌照 :

车型

速度

车辆性质

牌照

电动自行车

≤25km/h

非机动车

绿色牌照

电动轻便摩托车

25≤时速≤50km

机动车

蓝色牌照

电动摩托车

时速>50km/h

机动车

黄色牌照


从已有的信息来看,电三轮上牌的费用其实并不是很高,正常的费用一般不会超过100元,甚至不少地区还实施电三轮免费上牌.


江苏高邮:电动三轮车上牌费60元;



海南乐东:电轻摩、电摩的上牌费60元,如果2年内未上牌,还有一定的检测费用。

河南洛阳:电摩车辆牌证工本费35元,行驶证和登记证各10元,一共加起来的上牌费用在55元;


除上牌费用外,一些地方的电动三轮车驾照考试费用收费标准如下:

江西:考试费用标准为296元,其中包括考试工本费10元,科目一考试费用42元;科目二考试费用105元;科目三考试费用在139元;


四川绵竹:考试费用标准为290元,其中包括考试工本费10元,科目一考试费用100元;科目二考试费用100元;科目三考试费用在80元;

通过培训驾校考电动车、三轮车考试费用收费标准如下:电动车F照考试费用标准为290元+460元的驾照培训费用,合计考试费用750元;电动车E照考试费用标准为290元+560元的驾校培训费用,合计考试费用在850元;



西安:电动车F照总收费(含培训费+考试费)标准为1300元,电动车E照总收费(含培训费+考试费)标准为1400元,电动车D照总收费(含培训费+考试费)标准为1500元,其中考试费用中科目一收费60元;科目二收费120元,科目三收费80元。


总体来看,无论是电动自行车、电摩、电动三轮,上牌费用其实都不是很高,价格不会超过100元,但是驾照的费用相对要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