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人公司算什么规模(100人的公司算什么规模)

关注【本头条号】,私信“落地”二字领取员工绩效、绩效管理、股权合伙人全套视频学习!



未来十年是股权投资的黄金十年,老板们只有三条出路,第一条出路,如果你的企业有成长性,你一定要全力以赴,下定决心把企业成功运作资本上市;

如果你的企业没有未来就走第二条路,未来十年要投资企业,至少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至少持有50家以上公司的股份,不管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不管公司规模大还是小,持股不管多与少,哪怕占1%或0.1%都没问题,至少我有一个身份合伙人和股东。

万一哪一家公司成功,就比你经营企业几十年创造的财富都要多,如果你不去投资,你害怕风险,你连一点机会都没有。

当然你自己的公司如果有希望,你也必须引进至少50个合伙人,别管给他们分10%,还是1%,否则你的公司肯定没希望,老板最后会累死的。

公司100人以上,必须成立公司董事会,公司人数100人以下,必须成立公司战略决策委员会,战略决策委员会不是管别人,而是管老板,防止你拍脑袋,如果没有战略决策委员会,就相当于公司就你一个人说了算,反正你说了算,员工他也乐意接受,也不会给你提出反对意见。



因为如果他把这件事干成了,他就会说都是老板的思想和功劳,我就是一个跑腿的,他也没有参与感和成就感;如果这件事失败了,他也不担责任,他会说这是老板给我交代的,这都是你的想法。

所以战略决策委员会的作用,就是避免老板一个人拍脑门说了算,我们能够在重大决策的时候,大家相互的去商量,我们成员三或五人,不能四个人,因为四个人没法投票,一般是奇数,三或五人,最多不超过七个人,人数太多,你的决策效率就会低下。

我建议小公司三个人,大一点五个人,不超过七个人;那么都有哪些角色?第一个肯定是老板,就是大股东、CEO,有可能是一个人,或者是营销负责人,如果你是生产行业,就是生产负责人,一般指这个厂长,还有财务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就几个关键的核心的人才。

这几个人都有一个特点,都必须是你公司的合伙人,也就是说这几个人必须持有你公司的股份,你才能够让他进入战略决策委员会,否则即使说他是公司的营销总监,但他没有股份,你让他进来也没有用。



因为你让他进来之后,他讲话只会向着他自己的立场,而不会向着从公司的角度,立场不一样。

比如到了年底,老板说咱们今年生意不错,所有人全部都去巴厘去旅游,然后老板让他去公布,你知道他会怎么说?

他说各位小伙伴,咱们辛苦了好几年,我跟老板都提了好多次,一直说去巴厘岛,老板一直不同意,我一直给他做工作,做了好多次,这次咱们刚好拼出点业绩,我借这个机会,昨天跟老板喝酒,我给他做了工作,然后我把你们功劳全部给他一汇报,我还给他承诺,好不容易老板终于拍了板,决定咱们去巴厘岛要不要掌声庆祝一下。

大家理解这个意思吧,功劳是他的,然后坏人一定是你的。

你让他去开除一个人,他会说,小王你来公司这么长时间,咱们也算是哥们儿,我也不想让你走,你虽然没有业绩,但是我觉得你人好,我都跟老板说了多少次,但他见我一次问一次,我也逼得没办法,只能让你走,你去人事部办个手续吧。

他这样做是因为人性,人性都是自私的。

所以战略决策委员会的成员必须都是公司的股东,要让他们有经营思维,而不是打工人的思维,经营思维和打工思维的区别是很大的。


更多薪酬绩效、员工激励、股权合伙人落地设计购买熊老师专栏,现已超过1260+老板购买学习,好评率高达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