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夜叉一共多少集(犬夜叉一共多少集完结的)

本文首发公众号 情报姬

《犬夜叉》大概是许多人心中的童年回忆战国题材的爱情番在当年也是独树一帜下面我们就进一步了解一下这部动漫。

《犬夜叉》是高桥留美子于1996年在《周刊少年Sunday》上连载的战国题材漫画,2000年由SUNRISE公司改编成为动漫。《犬夜叉》分为正篇167集、完结篇26集,另还有四部剧场版:超越时空的思念、镜中的梦幻城、天下霸道之剑与红莲之蓬莱岛。

该故事讲述了从现代穿越时空的少女戈薇与半妖犬夜叉因四魂之玉结缘,共同踏上了收集四魂之玉碎片的旅程的故事。在路上,他们遇到了好色却不甘命运的法师弥勒、向杀害同胞的凶手复仇的驱魔师珊瑚与她的伙伴云母、无家可归的小狐妖七宝,并组成了收集四魂之玉小分队。

总篇分为个三篇章,分别是四魂之玉篇、七人队篇、完结篇。七人队作为四魂之玉小分队的劲敌出现了10集之久,更是完整地讲述了七人复活到再次离去的过程,每个人的性格特征一览无遗。

《犬夜叉》在塑造人物上是极其成功的,除了主角七人组和上面提到的七人队,还有深爱桔梗却坏事做尽的大boss奈落、对父亲的偏爱不满想要夺得铁碎牙的妖怪杀生丸、喜欢戈薇有着可以追上奈落速度的钢牙、奈落手下向往自由的“风”神乐、无心的白衣少女神无等等。

但在我的记忆里最深刻的则是那位犬夜叉的旧恋人、戈薇的前世、奈落深爱的女人——她就是桔梗。

桔梗的结局注定是悲剧的,从她的设定就可以看出,她做为战国时代人尽皆知的大巫女被赋予了净化并守护四魂之玉的责任,但她却爱上了犬夜叉,并以私心希望四魂之玉可以把犬夜叉变为人类。

然而她的愿望并没有实现,奈落为了得到她与众妖达成协议,获得了新的身体与强大的妖力,他设计离间了二人,最后桔梗含恨离去。

五十年后,桔梗因里陶的巫术复活。她带着对犬夜叉纠结的爱恋和对奈落强烈的恨意苏醒,但是她并没有与众人同行,她有自己的计划——在四魂之玉中注入一道光,在奈落拿到全部的被污染的四魂之玉时,净化四魂之玉消灭奈落。

这个计划并不能告诉其他人,知道的人越少她才能越接近成功,所以她不停地收集碎片送去给奈落,甚至抢走了犬夜叉一行人辛苦收集的四魂之玉。

小时候觉得桔梗是一个不可理解的人物,觉得看不懂她,不懂她为何要帮助奈落,不懂她为何爱着犬夜叉却不勇敢争取。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仅理解反而更加懂得她所做的意义,为了守护消灭奈落的最后一点希望,她知道想要奈落失败必须将他彻底消灭。

没有人理解她,但哪怕遭遇了那么多的误解挫折,她依旧是温柔的桔梗大人,即便在最后为了拯救琥珀放弃了杀死奈落的机会。

而对犬夜叉,桔梗也从最初的希望同他一起离去到希望他可以幸福快乐,她不再执着于与爱人厮守而是选择在爱人怀里离去,此刻她也终于从“巫女”这一枷锁中挣脱,成为一个普通的女人。这就是桔梗,善良温柔却有着常人没有的坚毅的心。

犬夜叉的配乐也是不得不说的一个亮点,曾经一曲〖时代を越える想い〗风靡全国,即便是现在也有不少人在练习。

它的作者和田熏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他制作的音乐相信大家也在其他地方听过,他曾为『To heart』、『罗德斯岛战记-英雄骑士传』、『三只眼』、『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兽兵卫忍风帖』、『魔法阵都市』、『新吸血姬美夕』、『铳梦』、『侍魂OVA』都做过音乐。

和田熏的音乐是正统派的音乐,就拿〖时代を越える想い〗来说,圆号华丽的声音引人入胜,小提琴与钢琴交织谱写强烈的思念之意,单簧管独特的声音描出了淡淡的忧伤,百听不厌。

看完这些是不是想重温一遍《犬夜叉》了呢?作为一部红遍亚洲的动漫,《犬夜叉》有着很好的观赏性和逻辑性,即使再看一遍也不会厌烦,每集之间都有着牵引一环扣一环,相信大家每次的观看都有不一样的体验。

延伸阅读:

关注公众号 情报姬 获取更多ACG情报 不定时还有福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