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倍市盈率意味什么意思(八倍市盈率是什么意思)

大牛股的定义是:最终能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的投资收益,而且公司一直有着长期的乐观预期。对于那些短期因为所谓的炒作。而快速拉升的股票都不属于牛股,即使买到赚钱了,那都是运气。

真正在专业的投资理论中,对于投资资本市场来说,那就是投资于未来的业绩更好的自我信心,那就是投资于上市公司发展速度会超过其他同类公司。

现在在投资决策中为什么会使用市盈率在做上市公司的基本判断呢?其实有一个最朴素的逻辑思考来评价上市公司好坏?核心不就是想用现在的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进行预测未来的盈利能力吗?如果未来盈利会更好更高,肯定未来的股票价格会更高。现在无数的分析师都在讲公司的市盈率偏低或者偏高,就是在给投资者描述上市公司未来的盈利分析。但是市盈率8倍可不一定是好公司,可能已经夕阳西下了!

那亏损的公司怎么办?市盈率是负数了,不能用了!那些投资分析家又创造了“新经济分析指标”,就是利用公司的客户市场占有率、客户增长率、客户贡献率、人均利润率、竞品占有率等新评价指标,来看公司的未来潜力,而不是传统的利润贡献。可能上市公司目前不赚钱,但是能维持的客户是越来越多,很有可能未来超过盈亏临界点后,乌鸡变凤凰,一家极其赚钱的公司会横空出世!

目前我国的拼多多、美国的亚马逊,就是一个新经济分析指标眼中完美的公司,投资者非常追捧,两家公司持续亏损了多年。但是投资者对他们信心百倍,去年时候公司有2亿用户,现在有3亿用户,未来可能有4亿用户,估值还会低吗?未来用户数量足,那提升价格后,净利润肯定会滚滚而来,那么他们就是一个当之无愧的牛股。但是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其实对于盯市场的专业投资者来说,火中取栗博取个短期收益没问题。及时分析市场的市场变化,抓住时机做个短线赚个快钱。但这种策略对于散户投资者不适用,拼多多公司的投资就是非常危险的。即使股价增长多倍,但是未来仍然有可能一夜破产。其实我国的案例还不少,暴风语音、乐视网就给散户投资者上了一课。

真正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一个真正的大牛股其实走势是中长期的,是符合价值投资理念的,如同高瓴资本张磊所说的,有着自身的护城河。可能在自己的行业中排行前三名,而且此行业又是未来社会进步过程中会大力发展的新兴行业。管理层拓展能力强,同股东们合作无间,背后还有持续的大资本的加持。

这类的公司,形成的独特的竞争优势,在中短期内其实已经很难被其他公司所追赶和超越,那就基本了长期的投资价值。公司非常有可能成为行业的霸主,而且竞争者还没出现。那么此家公司可以赚取到此行业的发展契机中的超额利润。在正常发展中,也能赚取到比其他同行业公司更高的利润率,而是是持续长期占有,

这种公司难道不香吗?只要不出系统性风险,自身不出大的无法承受的意外事件,那么公司风险在短期内是小的,长期价值是被充分认可的。长期股价表现肯定会给投资者惊喜的,最起码也会比同行业其他公司走的更好一些。

不要被公司那些浮华的表象所蒙蔽,其实透过公司表面的人设去看实质,看到其长期价值。如果一家公司可以、长久的生存,而且比别人更好的生存,才真正有可能成为一只长期的大牛股。

当整体大盘持续向上走,公司的股价表现会优于大盘指数很多,投资者将赚取的盆满钵满。如果大盘指数向下走,公司的股价表现也会落后大盘,让投资者亏损更少。

最近,高瓴资本掌门人张磊写了一本书《价值 我对投资的思考》,书中反复分析未来的趋势、多个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要点,用来给投资者阐述长期主义的投资理念。张磊以及高瓴资本做了很多成功的投资案例。此次是第一次出书来系统阐述,也是张磊的第一本书,有兴趣可以点击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