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工行服务什么年(工行五年服务期)

近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1689名全国劳动模范和804名全国先进工作者在人民大会堂受到表彰。

张晓勤

张晓勤,现任工商银行河南安阳行政区支行副行长。先后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工商银行十佳杰出青年等称号,2019年入围总行“感动工行”人物,并荣获省行“大行工匠”称号。

她长期扎根柜员岗位,凭借过硬的业务技能,先后荣获工行河南省分行员工技能大赛综合柜员四项全能第一名、安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付结算办法电视大赛第一名等30多项业务技能比赛荣誉。

为更好地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安阳分行于2016年筹建了“张晓勤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以来,分别被河南金融工会、总行表彰为“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参加劳模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挥劳模引领示范带头作用。

李鹏

李鹏,工商银行新疆乌鲁木齐分行员工。先后荣获“自治区金融服务标兵”“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自治区劳动模范”“工商银行杰出青年”“工商银行优秀共产党员”“感动工行十大人物”“工商银行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金融青年服务明星”“全国三八红旗手”“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从业30年,凭着对金融事业的满腔热情、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李鹏在每一个岗位上拓出了一片自己的新天地。无论是当柜员时、理财经理时还是财富顾问时,她都把为客户提供热情、专业、高效服务放在首位,她的心中有把尺,这把尺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16年,工商银行新疆分行打造了业内第一家以劳模个人名字命名的“李鹏工作室”,李鹏成为工作室的领衔人。她边干边琢磨,边创新边提炼,将工作室打造成了金融服务的示范地、理论宣讲的传播地、人才培育的发源地。“李鹏工作室”逐渐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先后被授予“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中国工商银行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全国金融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李鹏还长期参与公益事业。从1999年以来,她累计无偿献血64次,总量达24000CC,相当于一个体重60公斤的人全身的血换了五遍!在她的带动下,不仅她的爱人孩子都成了无偿献血志愿者,工行的很多员工也都积极地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里。2018年,新疆分行成立了有30多人参加的“李鹏无偿献血团队”。她还带领工作室成员,资助贫困失学儿童;与困难女职工结成帮扶对子,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树立信心。

范国英

范国英,现为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管理信息部研究分析专家。工作20多年来,兢兢业业、担当进取、锐意创新,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先后两次被评为工商银行总行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并于2016年获评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工作成果累计荣获省部级、工商银行全行近20个奖项。

为助力股改上市后的工行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刚刚加入工行不久的她牵头逐步构建了竞争力分析评价体系,制定了完善的定期报告机制和流程,开创了国内银行业此类分析的先河,为工商银行的改革发展战略决策及经营管理提供理论和数据支持。

她组织业务骨干,梳理3000多张报表、11万余项指标,研究搭建了覆盖全集团和统计工作全流程的全覆盖统计制度框架体系,制定了适用全集团的《统计管理规定》,推动工商银行数据统计国内同业领先,比肩国际前沿,并促进全行科学管理及内控合规水平的提升。

从2012年开始,她研究建立了国内首部商业银行“表外”统计制度——工商银行金融资产服务业务统计制度,推动全行加快发展“表外外”业务。

她牵头于2014年启动构建工商银行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风险评估体系,搭建起涉及300余项指标的GSIFI统计框架,建成投产了国内业界首个GSIFI统计平台,助力有效识别集团风险传染节点和隐患。

2018-2019年,她组织完成GSIS系统底层数据向云平台迁移,建成了全球统计云平台,以此为抓手和依托,有效提升全集团数据加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