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人士是什么意思(91那些都是什么人)

视频加载中...

谢东阳,广东东莞人,中共党员,现任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石排大队长,东莞市风信子公益服务中心创办人,倡导关爱脑瘫人群,消除歧视,平等尊重。

从警28年以来,谢东阳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警察岗位上认真履行为民服务职责,推出一系列“柔性执法”的沟通技巧,让群众都能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城大队担任教导员时,谢东阳就在努力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2021年7月,他任职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石排大队长之后,石排镇的交通环境也在逐步改善。

2014年,在获知朋友的儿子小超超被确诊为脑瘫孩子后,谢东阳决定帮助这位靠意志力撑开双眼、疲惫不堪并濒临崩溃的父亲。

他向社会掀起一场“帮助小超超”的爱心行动,义无反顾地持续努力,感召了更多人参与,影响力不断地扩大。除了亲朋好友自愿捐款和义卖筹款活动,还有些公益机构也向小超超主动伸出援手,使得善款数不断上升。

一次爱心接龙,不仅为小超超解决了治疗黄金期的康复费用,更让一群志同道合、立志为脑瘫孩子伸出帮扶之手的爱心人士凝聚在一起。于是,谢东阳创办了东莞市风信子公益服务中心。

七年以来,由谢东阳带领并获得民政部门批准的东莞市风信子公益服务中心及志愿者团队,累计帮扶85户家庭共91名脑瘫人士,运作公益款项近300万元,建设公益基地1处、儿童之家2处以及爱心驿站2处。他的行为掀起了一场爱心救助特殊人群的行动,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谢东阳所创办的风信子公益及团队曾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及项目大赛金奖和银奖、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残疾人公益赛团队组金奖等国家及省市20多个奖项,并且荣获“广东助人为乐好人”称号,在2021年5月获得“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在警察工作中尽职尽责,在空余时间参与着风信子公益的活动运作,谢东阳的人生就像是风信子之花的花语——“生命”一般,洋溢着对生命的热爱,充满了对生命的尊重,守护着一方群众的交通安全,帮助脑瘫患者家庭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正如他所喜爱的风信子之花一样,绽放在人间所需要他的地方。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南粤警视》

《盛开的风信子》

播出平台:广东卫视

播出时间:10月31日(周日)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