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策生母杜新枝控告许敏(姚策生母杜新枝控告许敏中)

9月18日9时,“错换人生28年”患癌去世当事人姚策养母许敏等人起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杜新枝侵权责任纠纷一案,在河南开封法院开庭。

18日晚,南都记者从姚策生母杜新枝的代理律师付建处了解到,该案庭审于当日21时35分左右结束。庭审中,双方就杜新枝是否有过错、是否承担连带责任等争议焦点进行了激烈辩论。经过法庭调查、质证、辩论等环节,法院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此外,南都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与两家当年生产相关的部分医护人员在当天出庭作证。

据南都此前报道,2020年3月,江西九江的许敏意外发现患晚期肝癌的儿子姚策非亲生,亲生儿子郭威生活在河南一家庭。因28年前两个家庭的母亲同时段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生产,家属怀疑医院抱错导致两个孩子错换。

2021年2月8日,姚策与生父郭希宽、生母杜新枝起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案二审在河南省开封市中院开庭,法院判决河大淮河医院赔偿100万余元,含姚策及其亲生父母精神损害赔偿40万元、姚策治疗费60余万元等。

3月23日,姚策因病医治无效去世。4月21日,河南警方、河南大学通报“错换人生28年”事件相关调查,针对姚策养母许敏控告姚策生父母“故意换子涉嫌刑事犯罪问题”,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经审查认为不符立案条件,不予立案。

5月8日,许敏与家人起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一案开庭,该案随后因许敏一方追加杜新枝为被告,法院宣布休庭,择期再开庭。

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