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杏花村酒为什么会发黄(杏花村酒会变黄吗)

诗酒趁年华,我是天宇。今天接着上一期,讲一讲老酒变黄是怎么回事。有些消费者认为,老酒变黄是好酒,那么那些白酒会变黄,又是怎么变黄的?教你几招辨别“伪黄酒”。

白酒变色中的伪黄酒

正常的白酒应该是什么颜色,按照国家行业规定的主流香型色泽是:

清香型:无色、清亮透明、无悬浮物、无沉淀

浓香型:无色或微黄、清亮透明、无悬浮物、无沉淀

酱香型:无色或微黄、清亮透明、无悬浮物、无沉淀

米香型:无色、清亮透明、无悬浮物、无沉淀

其它大部分香型的色泽标准均是“无色”,所以结论是如果一瓶酒非常的黄,那么按照“龟腚”,是不合规的。再说也有点对不起行业老祖宗啊,老祖宗经过了几千年的时间,好不容易把浊酒变清酒,近代各大酒厂技术人员绞尽脑汁想办法脱色,终于清澈透明了,结果又杯具。

白酒是怎么变黄的
白酒变黄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它与原料、酿造工艺、储存环境、存储时间及香型都有关系,特别是储存时间。因为时间久了酒中的一些物质会发生显色反应,时间越长显色反应越明显,所以咱老百姓说的老酒越存越黄的说法也没错。从我存的酒当中来看,酱香本身酿造出来就微黄,时间越长越黄。其次兼香、浓香、特香,不同香型变黄程度也不一样,有些清香型白酒存几十年依然“面不改色”,但是品起来那是一个“倍儿爽”。


最后上干货:有些不法商贩利用思维营销,人为将酒变黄,再加“XX陈酿”,“XX原浆”在披上华丽的羊皮.......,颜值过高的后果大家心里应该明白了!

我认为要尊重传统工艺,道法自然,切勿污染行业。要品酒训练了,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