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升油箱跑多少公里(41升的油箱能跑多少公里)


本人驾驶19款速腾1.4T自动舒适版本,目前行驶4.2万公里,加满油箱50L,从家当公司城乡结合(全程无高速)68公里,途经46个红绿灯。行驶里程69公里,表显油耗4.1。目前自加满油以来,行驶1022公里,综合油耗4.3,显示还能继续续航100公里。试问同级别车型谁能做得到!

19款1.4T自动舒适版速腾


行驶数据

有质问我的条友,说我是龟速行驶,马路上三大妈。首先我不占用超车道,在路上超过我的车极少,我都是匀速开车超别人的车。

还有人说,平均速度都超50了,同级别车都能做得到。也不是我吹,在有46个红绿灯的前提下能做到这个成绩的真没几个人。路况天天行驶,太熟悉不过。什么时间该加速减速都清楚,等红灯也就10个以内。换成旁人,至少等25个红灯。

因为本人对路况熟悉,驾驶经验丰富。到路口刚红灯时,可以右转掉头,再右转的方式,完成直行命令,利用这个时间差,一个路口可以节省30--60秒。到下个路口,下下个路口都可能是绿灯。直行,左转都是红灯时,这个操作就用不到。透过后视镜观察,看看后方车辆情况,车不多的情况下,滑行至路口,这个是省油的窍门。提前预判,跟前车保持至少50米的距离,100米更好。这样会少踩刹车,用油门控制车速。前方车踩刹车,就松开油门,也不至于踩刹车。

技巧描述


等红绿灯操作详细介绍

也是对路况熟悉的缘故,快到达路口时,看不到红绿灯的情况下,我能根据对向车辆的车速,车流量判断路口是红灯还是绿灯。从而决定是加速,还是滑行。这也是省油的一个窍门,基本上加速通过的时候都是绿灯,滑行到路口时,指示灯也是绿灯。减少了等红灯时间上的怠速,减少刚起步时的油耗。

导航用时1:45分时,我到家实际用时1:20分;比导航快15--20分钟左右


导航用时

实际用时



另一条是导航用时1小时38分钟


实际用时1小时18分钟

车流量大,导航用时1小时39分时,我用时1小时25分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每个人的开法不一样,做到比导航用时短,还省油的不常见。

最后总结:跑了1022公里后,到达加油站还能续航100公里。加了45升油,我们这儿的92油5.58元,95油6.68元

每公里费用45/1022*6.68=0.29元

95油加油站挂牌价7.18元


优惠完付款6.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