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比什么多百分之二十(10比9多百分之几)

男子酒后开车被查

他发出灵魂追问:

“会给我的孩子们留案底吗?”

然而,当交警问他孩子多大时

他称自己刚大学毕业

还没有孩子

不少网友看过交警查处现场视频后

表示

“这个父爱,有点早呀!”

2022 年 7 月 9 日凌晨 2 点 20 分左右,李某驾驶小型轿车在南京交警三大队辖区内被拦下,一身酒气,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 111mg/100ml。面对这一结果,李某顿时有些慌了,当即表示 “我没醉 ”,随后接连向交警发出灵魂追问:

“我要是坐牢了会不会被人打?”

“这个结果会对我的孩子们有影响吗?”

“会给我的孩子们留案底吗?”

看到李某对孩子如此关心, 交警问他孩子多大了,可是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李某称自己刚大学毕业,还没有孩子。

此后,他竟然灵机一动:“我运动一会,酒精是不是能挥发一点?”他一边说着,一边蹦蹦跳跳起来。不想,交警告诉他,这么做很有可能导致血液酒精化验结果数值更高。

男子血液酒精检测结果 南京交警供图

7 月 13 日,交警三大队收到南京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的报告。报告显示,送检的李某血样中检出乙醇成分,含量为109.4mg/100ml 血,已经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李某因醉驾已被警方立案侦查。他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接下来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并面临相应刑事后果。

酒驾标准

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都是根据驾驶人员血液、呼气中的酒精含量来界定。

饮酒驾驶标准:20mg/100ml≤血液中的含量<80mg/100ml

醉酒驾驶标准:血液中的含量≥80mg/100ml

酒后驾车的危害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来源: 石家庄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