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292是什么基金(002296是什么基金)

金融界基金07月16日讯 诺安益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益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92)07月15日净值下跌4.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65元,累计净值为1.2765元。

诺安益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65%,今年以来收益16.63%,近一月收益14.96%,近一年收益15.69%,近三年收益25.3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衍鹏,自2020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梅林(持仓比例3.92%)、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37%)、九阳股份(持仓比例3.2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21%)、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1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08%)、丽珠集团(持仓比例3.06%)、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0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6%)、索菲亚(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持仓结构上,主要是在盈利能力、利润分配情况、股息率等指标上呈现积极形态的公司。盈利能力、股息率水平等指标从长期看能提供较好的收益风险比,而利润分配情况可以体现行业及个股的现金分红潜力。综合运用以上指标,有助于我们发现经营预期较好的公司,增加获得超额回报的概率。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股息率指标与公司质量、经营前景呈现一定程度的正相关关系。经营状况真实良好的公司拥有高分红的基础,此外现金分红也是公司管理层向外界传递关于公司未来盈利能力信息的方式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A股市场的股息率覆盖程度已经达到较高水平,备选池较大,且公司现金分红体量的分布在行业上存在结构性差异,因此仅依靠股息率指标筛选个股,存在的变数较大。我们认为,结合个股近期的盈利能力水平、个股及行业的利润分配情况等基本面指标,可以在股息率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选股效果。从超额回报的角度看,低估值类的选股策略在2019年承担了一定压力,但我们依然看好这类策略的长期收益风险比。(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