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册回收站在哪里(相册回收站在哪里找)

相信不止我一个人,已经不知道已经有多少次将一些手机照片给误删,并且由于没有备份和同步到云端,造成了永远找不回来的状况。最近在应用商店更新相册的时候,发现在2.2.15.2的版本上,已经加入了本地回收站的功能,下面来看看。

笔者在更新了之后,就第一时间尝试了一下,在本地的相册中,并未明显看到有“本地回收站”这个字眼的选项。但是当你更新之后,首次点击删除某一照片,相册会提示所选文件将会从本地、云端及其他同步设备删除至回收站,普通用户将有30天的本地回收站存留期限,过期系统会自动删除。

笔者按照之前云回收站的路径去查看删除照片,发现这里其实已经变为了本地回收站。

回收站位置:相册-右上角三点菜单-回收站

这里之前是小米的云回收站,在本地删除的图片是可以在那里找到的,前提是该图片已经联网同步到了小米云相册。并且,在云回收站中点击恢复图片,图片只能恢复到云端,并不能恢复到本地,如想恢复本地还需去云端下载,这个过程还是比较繁琐的。

本地回收站与之前云回收站有两大不同的地方,其一,本地照片不用担心图片是否已经同步至云端,删除就能立即在本地回收站中看到;其二,点击恢复,可立即恢复到本地。

删除后

恢复后

除了照片,相册中的本地视频,如果误删了,也是可以在本地回收站中找回的。

相比之前,确实是好用许多了,误删了照片,基本可以在发现误删之后的时间内找回来。普通用户有30天保留期限,可以说基本足够了,如果想延迟保留时间,就需要升级小米云的VIP了,像丛丛是白金会员,可以本地保留90天。

其实本地回收站还有许多别的玩法,比如女朋友翻看手机相机,可以先将一些不好的照片或视频删除,之后再恢复,是不是很棒棒(手动滑稽)

如果你的相册还没有此功能,快去应用商店升级到2.2.15.2版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