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节快递什么时候放假(今年春节快递什么时候放假)

光明网讯(记者李汶键)2月26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音乐剧《在远方》在广州大剧院上演。正值元夕,演出现场出现几位特别的观众——顺丰广州代表梁文惠,携顺丰一线快递员邓兴斌、刘付奇、刘阳、梁国炎、周焯辉、程龙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往年的春节是快递员们难得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日子,而今年的春节不少快递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留在工作的城市,为更多选择原地过年的人们送上“春节不打烊”的服务。为了致敬度过“特别”春节的快递员们,“远方快递”邀请了顺丰广东区的快递员代表们过一个“特别”的元宵节。

当晚返场时,演员孙博对到场的快递小哥们表示了感谢和问候,快递小哥们起立时,全场响起了热烈鼓掌,对故事里的“主角”们致敬。

(北京演艺集团供图)

快递员们表示,观众们的欢呼和热情让他们非常激动,因为《在远方》的故事让大众给予了他们更多的关注和关怀,也让他们看到自己的故事在舞台上演绎,不仅真实反映着自己的“快递生活和生涯”,也将他们的梦想和精神从歌曲、剧情一一表露,很感谢有《在远方》这样讲述快递行业的艺术作品。

顺丰广州代表梁文惠还捕捉到了剧目中舞台道具的细节,“如果不是资深从事快递行业的人,可能都看不出来,快递道具从一开始的推车,板车,到传送带,最后是半自动装置,非常的专业,一定是经过了仔细考究的。”对于道具细节的变化,梁文惠感慨主创制作的用心。

从事了14年快递行业工作、也是广东省劳模的快递员邓兴斌表示:“快递最开始发展的状态,就跟开场的一模一样,那个姚远的仓库小屋太真实了,我们一开始就是在黑暗的角落里,隐蔽的地方住着,这个屋子能还原成这样,太厉害了,不知道是怎么研究出来的这个场景。”

(北京演艺集团供图)

《在远方》剧组在成长之时,就前往快递转运中心进行采风。为了塑造好快递员姚远这一角色,主演阿云嘎、夏振凯体验了派送快递的全过程。

《在远方》剧组还曾邀请杨敬山——曾获得最美快递员、北京榜样、公益代表等称号的中国快递员代表,参加音乐剧《在远方》首轮演出发布会,赠送了北京首场演出一排一座纪念票。杨敬山观演后表示:“在我给明星们当师傅的时候,真没感觉到在艺术家的创作之下,我们的快递工服能这么闪光,是他们给我们快递小哥带上了光环,特别希望这部讲快递故事的艺术作品能够获得大家的喜爱,《何处是远方》这首歌也能被更多的人传唱。”

据悉,该剧于2月25日起登陆广州大剧院,演出将持续至28日。

来源: 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