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方向拉杆多少钱(奥迪q5转向拉杆多少钱)

前段时间有位车友私信我说,他的那辆雪佛兰科鲁兹打方向时十分吃力,另外仪表上也出现了转向助力的故障信息;这辆车配置的是电子助力方向机,经过检查后确认为方向机控制单元损坏,最后更换了方向机总成才解决的问题。

无独有偶,今天这辆14款的奥迪A6L和车友的科鲁兹发生了同样的问题;众所周知,方向机是关系到整部车转向移动的重要零件之一;它分为很多种,最常见的为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机械方向机)、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电子方向机)。

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主要是利用发动机带动助力泵,助力泵得到动力后不断的压缩液压油,并且通过高压油管输送至机械方向机左右油缸内,往左边打方向时高压助力油通过调节阀,会使右边油缸内逐渐充满液压油;同理往右边打方向时左边油缸会充满液压油,以此得到助力的目地;优点是可靠性强,缺点是会增加油耗和损失一部分动力。

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和机械转向系统大同小异;两者差距在于将传统机械助力泵整合为电控高扭矩电机,从而电子方向机体积要比传统方向机大许多;优势在于降低了发动机的功耗,灵敏度强,缺点就是可靠性要比机械助力差;长时间高负荷工作会导致电机、控制单元损坏等情况,维修的费用也极其昂贵。

上图为这辆方向助力系统失效的奥迪A6L,目前已经行驶了7万公里之多;这辆车无论是从车况还是公里数来说都很正常,令众位师傅不解的是才7万公里方向机就出现问题,可靠性未免也太差了吧。不过,车主的一番描述解开了师傅们的疑惑,原来前一段时间车主驾驶着这辆车回老家,为图一时方便走了将近一百多公里的小路;不巧的是哪天下了倾盆大雨,小路也变得十分颠簸泥泞;与其说行驶了一百多公里,不如说是越野了一百多公里,至今翼子板内衬上还残留着大量没清理干净的泥沙;在长时间高负荷工作下的方向机最终导致控制单元损坏。

维修师傅将检测到的数据反馈给专业维修方向机的师傅,结果很遗憾已经失去了维修的价值,只有更换才能解决此问题;上图圆圈内为新的原装电子方向机,购买这台方向机的费用接近5位数。

相比拆卸老款奥迪A6L机械助力方向机,这款A6的电子方向机简直好拆到想笑;上图圆圈内为已经拆掉方向机之后的状态。

上图为新旧方向机对比图,由于新的方向机没有外拉杆球头,所以维修师傅在安装新的方向机之前需要数外拉杆球头上的牙纹来尽可能的恢复转向数据;安装完毕后还是要以四轮你定位的数据为准。

上图为已经安装完毕后的状态。

安装完毕后,虽说助力转向功能已经恢复,不过仪表上还是存在助力转向故障;之后维修师傅利用431再次读取了故障信息,如上图故障信息所示C10ACFO转向系未学习的端位。

看到这个故障信息后,维修师傅随后查看了详细信息,果不其然没有长编码,这也就意味着方向机在出厂后没有匹配学习;由于我们的在线编程设备终端无法使用,所以还需要找专业维修方向机的师傅编程匹配。

理论上虽然说电子助力方向机相比机械助力方向机可靠性要降低许多,但还是要看怎么去使用;简而言之,不管是电子助力还是机械助力,如果同样是在长时间超负荷使用的情况下,势必都会出现损伤,只不过电子方向机过于昂贵罢了。借此案例,小闵建议各位车友,尽量避免在不具备“越野”性质条件下去超负荷使用转向功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