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速交警队电话是多少(常州高速交警大队电话号码)

@遥观、横林、横山桥的亲们

注意啦!

3月13日开始

在镇交警中队就能

办理驾驶证业务了

再也不用跑远啦

“没想到家门口就可以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以后办理车驾管业务不用跑远了。”3月13日,家住横林的金先生来到横林交警中队服务大厅,仅仅花了十分钟不到的时间便拿到了新的驾驶证。金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驾驶证在洗衣服时被污损,想要重新补证,电话咨询经开区交警大队后,得知横林交警中队刚刚开设了驾驶证业务办理窗口,便立刻前来办理。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经开区机动车保有量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截至2019年底,经开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0.4万余辆,同比增加6.57%,驾驶人达10.3万余人,同比增加12%,整个辖区内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办理需求量巨大。

长期以来,经开区仅在位于戚墅堰街道的交警大队便民服务中心设有一个驾驶证业务办理工位。工位少、办理能力有限造成群众排队时间长、前来办事车辆拥堵、工作人员满意度评价不高等各种问题。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更是使得部分车驾管业务无法得到及时办理,群众多次通过电话投诉、书面来信或来访形式要求解决此问题,辖区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对该问题予以了高度关注。

记者了解到,过去,横林、横山桥以及遥观三个乡镇的交警中队虽设有车管服务窗口,却并无权限办理驾驶证相关业务。驾驶证业务不同于其他车管业务,不仅要满足设备和业务权限需求,还涉及体检医院、照相、工本收费等相关环节,因此一直未能落实到交警中队业务窗口。由于群众呼声较高,交警大队经慎重考虑,于2月底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申请在横林、横山桥、遥观三个交警中队车管服务窗口增设驾驶证业务办理服务,以缓解和均衡交警大队便民服务中心的现有业务量。

申请得到批复后,交警大队迅速为三镇的交警中队各添置了一台制证专用打印机和一台高拍仪,用于证件信息扫描和现场制证,并于3月12日拿到机器后连夜安装调试完毕,3月13日上午,三镇交警中队的窗口便面向群众开放,而金先生也是经开区第一位前来办理驾驶证相关业务的群众。


如今,来到三镇的交警中队,不仅能办理交通违法处理、违章处罚、电动车上牌等业务,亦可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补证、转籍、降级等多项业务,此外,群众还可享受就近办理体检证明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需要提供体检证明,而有资质提供相应体检证明的机构必须是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从前,在经开区换证的驾驶员均要前往指定的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和常州市激光医院开具体检证明。为了让群众少跑腿,交警大队主动对接辖区医疗机构,经过多次沟通,进一步理顺驾驶人体检这一驾管业务办理前置环节,又增设了武进中西医结合医院、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横山桥分院和武进人民医院遥观卫生院医疗联合体三处可开具体检证明的医院,使得经开区群众能在各自家门口就近体检,不绕远路,也使得驾驶证业务办理速度进一步提速。

通过系列举措

经开区真正实现了全域范围内

车驾管业务“一窗通”

打通了公安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注意啦

贴心的小编还给大伙带来了咨询电话

交警大队便民服务中心:

0519-81993771

横山桥交警中队服务窗口:

0519-88606600

横林交警中队服务窗口:

0519-88723181

遥观交警中队服务窗口:

0519-88713996

快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亲朋好友吧!

武进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培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