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柴490发动机多少马力(常柴490发动机是多少马力)

欢迎关注:农机指南!大家好!农业机械上配套的动力机械基本都是柴油发动机,拖拉机上目前配套的主流柴油机品牌有玉柴、东方红、潍柴、上柴、全柴、常柴等。配套拖拉机、收割机的柴油机在使用中的故障率一般会达到15%-20%,柴油机的故障率一是与装配及制件质量有很大关系,二是与用户使用保养不当有关。

| 农机小课堂 | 490柴油机装配

柴油发动机的每个工作循环包括进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冲程,柴油机的工作原理如下:柴油机在进气行程中吸入纯空气,在压缩行程接近终了时,喷油器向气缸内喷入经柴油泵提高压力的高压柴油,高压雾状柴油与压缩后已变成高温的空气在极短的时间内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气。柴油机压缩比较高,一般多为16-22,压缩终了时缸筒内会形成高温高压的空气,压力一般可达到3.5-4.5MPa,温度可达到750-1000K,远高于柴油的自燃温度,所以,当高压雾化的柴油喷入气缸后,在极短时间内与高温高压的空气混合后便会立即自行燃烧,当高温高压的混合气燃烧后,缸筒内的气压便会急速上升,一般压力会升至6-9MPa,温度也会升高到约2000-2500K,在高温高压高压气体的推动下,活塞由上向下运动,同时也带动曲轴旋转进而作功。

今天我们以490柴油机为例,来学习一下490柴油机从机体试漏到连杆装配的装配过程及装配技术要求:

第一步,机体试漏;工艺内容:试漏,试好后用压缩空气吹干;工艺要求:无渗漏。

第二步,机体打印编号、型号;工艺内容:打印编号、拓印;工艺要求:字迹清晰。

第三步,装气缸套;工艺内容:测量机体缸套孔内径尺寸、装入气缸套、测量缸套顶部凸出量;工艺要求:气缸套内孔、缸套分组装配、缸套顶部凸出量0.03-0.11mm。

第四步,清理主油道;工艺内容:用磁棒清理油道;工艺要求:油道内无铁屑。

第五步,装主油道堵塞;工艺内容:在主油道堵塞上涂胶后装入主油道;工艺要求:堵塞装入主油道后不应凸出端面,凹入机体端面深度不大于1mm。

第六步,装入螺塞R1/8、R1/4;工艺内容:在螺塞上涂胶后装入;各螺塞拧入量不少于螺纹长度的2/3。

第七步,卸主轴承盖,清理主轴承盖螺栓孔、斜油孔;工艺内容:卸主轴承盖,用磁棒清理油道孔及螺栓孔;工艺要求:无质量缺陷,油道孔内无铁屑。

第八步,装入挺柱;工艺内容:外表面、顶面涂油后装入;工艺要求:质量无缺陷,装入后运动灵活。

第九步,装凸轮轴、凸轮轴压板;工艺内容:装凸轮轴、在凸轮轴轴颈处涂油,装压板;工艺要求:轴向间隙符合0.08mm-0.25mm。

第十步,装入主轴承盖瓦片、曲轴、止推片、主轴承盖;工艺内容:装上、下瓦片并涂油润滑,装曲轴,装止推片,装主轴承盖;工艺要求:油孔对正,安装正确。


第十一步,拧紧主轴承盖螺栓;工艺内容:拧紧主轴承盖螺栓;工艺要求:拧紧螺栓扭矩:118Nm-137Nm。

第十二步,测量曲轴轴向间隙;工艺内容:测量曲轴轴向间隙;工艺要求:轴向间隙:0.125mm-0.295mm。

第十三步,装曲轴键、轴承;工艺内容:装曲轴键、轴承;工艺要求:按轴承、键装配工艺安装。

第十四步,装活塞连杆总成;工艺内容:装活塞连杆组,装连杆盖,在连杆螺栓上涂胶后装上;工艺要求:保证各活塞环开口位置正确;活塞顶面箭头朝机体前端(燃烧室朝向喷油器)。

第十五步,拧紧连杆螺栓扭矩;工艺内容:检查连杆螺栓扭矩;工艺要求:连杆螺栓扭矩为:自然吸气机型60Nm-70Nm; 增压机型90Nm-106Nm。

希望各发动机厂家能通过严格的装配质量控制,进一步提升柴油质量,降低农用柴油机使用中的故障率,让农民朋友用的放心。

以上就是今天全部的分享啦,希望能为大家带来帮助,欢迎小伙伴们留言评价并提出建议哦~

本文由农机指南原创,农机指南拥有其版权,未经农机指南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注:图片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