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达h61上什么cpu吗(昂达h61支持什么cpu)

在这之前 有客户咨询过小编第一次装机要怎么装,小编发了之前做过的一篇装机图文教程让他参考下,但是他还是有些看不懂。小编看了下之前发的装机图文教程,只是讲了大概步骤,步骤里的小细节还是没有那么详细,是会让第一次装机的用户产生不少疑惑。往后几篇小编就对部分细节进行放大来教大家具体的安装教程(英特尔平台)。

首先我们拿到所有配件后,因为CPU内存条所有硬件都是装在一个主板上的。所以我们先把主板拿出来,认下位置。

小编拿的是昂达B365CD3近期这款比较传神的主板 支持六七八九代CPU以及D3+M.2插槽。 一般办公家用电脑玩点小游戏用这块板再适合不过了。

为了方便大家观看 我先把需要接入主板所在的硬件位置标示出来。

我们先从CPU开始安装;

CPU相当于人的大脑,所以安装不能马虎。

我们先把CPU插槽的保护打开,很多第一次装机的人不知道怎么开,甚至有的想扭插槽下方的螺丝,其实是不对的,只要把杆子挪开即可。正确方式如下:

这样就打开了。

然后我们把CPU放进去。CPU放进去的时候要小心,插槽处1151根针,一根歪了或者断了都会导致开不了机。

可以看到CPU槽的左上右上均有一个圆形的缺口,正好对应CPU上的缺口,如下图:

对准后 轻轻的往下放 完成:

接下来我们把拉杆往下拉 扣紧CPU,这个没有规律,确定CPU放好后,稍稍用点力就可以了,之前怎么打开,现在怎么锁上就可以了。如下图:

CPU盖子不用特意太大力的去拿掉它,只要你把拉杆锁上,使其扣紧后,盖子自然就会自动脱落的。

这样整个CPU安装就完美完成了。

——散热器的安装

散热器有很多种,这篇咱们不讲水冷,挑大家经常使用的风冷来细讲

风冷里大家安装的最多应该都是买CPU时候送的那种盒装风扇吧,俗称原装散热器。盒装风扇很好安装,只要四个脚对准CPU 周围的四个圆孔往下按再一扭就紧了。

然后是目前比较常用的的卡扣式CPU散热器,这种散热器和前面那种不同,只是多了底座和几个纽扣。

安装方式先将

就像这样 4个纽扣全部嵌进去

然后我们将其安在CPU上方,对准CPU上下左右四个洞,往下一按固定住,再将黑色塑料螺丝钉塞进4个纽扣上。

更换封面

视频尚未发布,暂时无法播放

然后我们将硅脂包撕开把里面的硅脂涂抹CPU上面 不用太多,然后将散热器接在底座上的卡扣中。

部分散热器底部有层膜,在安上去前要先把它撕掉。不然会阻碍散热。安装方式也很简单,先用没有按板的一端扣住其中一边,这里要注意的是由于散热底座上下左右都有卡扣,我们尽量扣在主板的上下两边 不要扣左右的卡扣,因为主板的右边是接内存的地方,如果扣左右的卡扣,有些中小板子会导致后面插内存插不进去,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扣紧一边的卡扣后 另外一边用手指头往下压就好了 ,有人会担心“大力出奇迹”压坏CPU或者压坏主板,这个可以不用担心,只要你的CPU照着前面的步骤安放妥当基本就没有问题了,至于说压坏主板,散热器的一边是扣在底座架子上,架子由四个角的螺丝钉嵌着,所以压坏主板基本都不可能的。如果小伙伴们要觉得不放心,可以在主板底下垫张泡沫或者主板盒再进行操作。这样会比较稳妥点。

食指或者拇指往下压

最后我们把散热器的线接在主板上的CPU散热口,一个三针或者四针的口子上,一般主板上都会有CPU_FAN的标识,就是接那里。

这样CPU和散热底座的安装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