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的电动车多少码(电动车多少码属于超速)

新国标规定,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25km/H,且不得改装,时速超过15km/H,系统会持续发出提示音。

但随着超速行驶导致的交通安全事故也越来越多,多地开始严抓电动车超速行驶的行为,并采取了超速抓拍以及开罚单的举措。


日前,河南郑州市司法局公布《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情况,其中市民提出的“电动自行车最高时速不超过十五公里的规定不合理”未予采纳。换句话说,郑州拟规定电动自行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

除了郑州,北京、上海、武汉、江苏、南宁等地也有明确规定,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


据悉,已有多地交警采用移动测速设备,对电动车超速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抓拍,目前这一做法在江苏省也属领先。


有一说一,15km/H的速度对消费者而言并太不友好。新国标车速度在25km/H,车主都嫌慢,唯恐不够快。把手转到底也不过25km/H,车主本身就难以控制速度,又根本不知道测速设备在什么地方。


换个角度说,15km/H的速度是什么概念?换算一下,就是4分钟跑1km,女生体测800米一般都是4分钟内,这个速度,自行车真的分分钟追上,好像也没必要买更贵的电动车了。

喜欢@电动车那些事 的朋友们,记得右上角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