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刮擦 可以报销多少(汽车发生刮擦多少钱)

相信不少车主有这样的经历,尤其是在路边、医院、老小区等地方,办个事儿回来一看,爱车被刮蹭了。发生这种汽车被刮蹭在找不到肇事者的情况,车主打电话给保险公司理赔,保险公司会通过车损险来进行报销。

但是,保险公司只会赔偿70%,还有30%需要车主自己解决,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车辆损失是由第三者造成的,并且第三者已经无法找到。按照车损险的条款规定,保险公司有30%的绝对免赔率。那么怎样才能获得保险的全额赔付呢?

车主只有购买了《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就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全额赔付,它的全称为《机动车损失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种。其保障范围是,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但因无法找到第三方的,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保险人负责赔偿。需要注意的是,附加险不能单独购买,必须在主险的基础上进行添加。

通俗的来说,就是车停在视线外,返回后发现车辆被损坏,却找不到致害方;车辆行驶途中,因遭到第三者车刮碰,致使车辆受损,但对方却驾车逃逸。以上两种情况,投保了《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便可得到全额赔付了。需要说明的是,事故责任在于他人,不在车主。

《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费率为车损险保费的2.5%,大概是20元到100元之间。办理了的车友,就无需担心停放被撞后只能有70%赔付了。

不知车友们有没有买这个险种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记得点关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