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款速腾电瓶是多少伏(06款速腾电瓶型号)

头条的伙伴们大家好,文兄来了。

今天我们要讲的车相信很多人都拥有过她,十余年后她的身影依旧活跃在大街小巷,大众粉口中的诸多技术名词也都由她而来,她就是一汽大众速腾。

国内首批速腾轿车在当年绝对是品质的代名词,集诸多先进技术于一身。上市初期2.0L手动挡的起售价为17.38万元,1.8T的自动挡顶配车型售价高达21.68万元。面对如此高昂的售价,速腾依旧供不应求,后期推出了1.6L车型,售价也在15-16万之间。

我们这次拍摄的就是一辆1.6L自动挡车型,相对圆润的外形放到如今也不算过时,不过这个镀铬大嘴在当年可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铁灰色的车身颜色也是那个年代较多数消费者的首选,当时银色也是很火爆的颜色。

比起迈腾,速腾的车身比例更为精巧、协调。整车透露着一股做工严谨的味道,可以说PQ35平台的车型都有那样一种精细古板的感觉。

车尾线条同样沉稳,圆形的尾灯是那个时期大众的家族设计。

头灯没有高配车型的透镜,少了一丝神韵。不过我们为她升级了LED光源,让夜晚行车更为明亮。

尾灯的造型毁誉参半,不过圆形灯腔内部排列的LED灯珠点亮后绝对令人称赞。不仅美观而且提示效果也更为明显。不过最后一批改款车型把LED灯珠都换成了卤素灯泡。

作为PQ35平台下的产物,速腾的内饰自然不会有什么新意,标准的T字型布局,米黄色为主的内饰氛围让驾驶更为放松惬意,缺点就是不禁脏,要经常打理才行。

门板上的配色上深下浅,四门车双均可一键升降,后视镜也带有电加热功能,底部的储物空间开口够大,能放下不少东西。门板上重新包覆了一层皮革,相信拥有过这时期大众车的车主都明白其中的缘由,原车的那层布慢慢地会脱胶,然后露出一层棕色的絮状物。

座椅可以手动六向调节,没有腰部支撑的旋钮,电动调节更不会出现在1.6L车型上。方向盘可以前后上下调节,这点还是要表扬大众的。

速腾早期这里有一个出风口,不过后来被减配成了一个没有盖的储物盒。话说这里尽量就不要放东西啦,发生碰撞东西飞溅出来会很危险。

档把造型握感挺顺手的,前边还有ESP系统的开关按钮。

低配车型没有前排中央扶手,相应的多出了一个开放式的储物盒。长时间驾驶后右胳膊偶尔会空落落的。两个杯架如今放手机正合适,拿取很方便。

速腾的轴距为2578mm,当前排有一个相对舒展的乘坐空间后,后排的腿部空间就比较狭小了。所以当后排坐人时,前排乘客还是要礼貌性的往前调一调座椅的。

后排给出了三个头枕,靠背还可以四六比例放倒,如果靠背没有卡到位,还会有一个红色的锁条提示你。

后备箱空间绝对够用,开口也很大,而且翻折机构是液压的所以没有侵占后备箱内部空间。后盖上还有逃生拉手,三角架也有专门的收纳位。

打开前机盖,那时的速腾还有液压挺杆,那时的速腾电瓶还有专门的电瓶盒。不过这台1.6L的发动机可够老的,和捷达同款的8气门机器,账面数据那叫一个难看。

低速起步阶段,这台1.6L的发动机配合6AT变速箱,油门初段还算轻快,升档也很积极。不过发动机的声音也挺明显的,市区走走停停的路况下动力也不算匮乏。

随着车速的提升,这台发动机的弱势就凸显出来了,首先就是她的车速俗话说就是慢慢悠上去的,没有持续的加速感。其次就是在80公里左右的时速再踩油门,车子也没有什么爆发力,高速跟车环境下,很容易被其他车辆插队,而此时你又束手无策。总的来说,这台1.6L的速腾只适合温柔驾驶,你想暴躁她也暴躁不起来。

整车的背光灯由红蓝两色组成,多媒体主机和空调上手零难度。仪表盘中央有个小液晶屏,能显示室外温度和时间以及里程还有挡位,没有行车电脑,所以看不到油耗和续航里程什么的信息。加满一箱油是50升,感觉能跑将近600公里吧。

速腾在06年上市,在那个私家车走入国内家庭不久的年月里,她是很多家庭买车时绕不开的车型,她的做工、用料都是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很多人都是因为她的售价太高而无奈选择了其他车型。也正是从这代速腾开始,大众在国内建立了更为良好的口碑和市场印象。当时人们一提起大众,就想到结实抗撞、经久耐用、高速不飘等等优点。如今回头看,这里多多少少都有大众善于营销的功劳,但与此同时大众集团也确实用一辆辆车型俘获了消费者的心。你曾经是否也拥有过一辆大众,还记得和她美好的回忆吗?

我是文兄,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