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乐中国网(学乐中国网免费下载)

(紧接上一篇文章测完16套自然拼读,我最想推荐这4套)

这次我一共剁手了16套书,将近一个月研究下来,工作量不比分级读物小。

有些因为性价比不高,我就没加入测评。比如尼尔森自然拼读,教材内容和其它几套相差不多,但配套课程不仅贵还有时效限制,不划算。

像这种大干货测评文,总想全面介绍,所以基本上会很长,看不完可以先收藏。为了给孩子们选好教材,丹妈是认真的。

参与本次测评的书目




PS:有些因为没有买齐全部级别,所以价格只供参考。

全家福


全家福展开图





为了方便你们阅读,我又把16套书简单地分了3类。


第一类:和分级读物配套。

这类书是都有对应分级读物可配套使用。绘本角色一样,孩子更有亲切感。比如牛津树、柯林斯大猫、学乐的大红狗、I can read系列。

第二类:教材类。

这一类的优点是教学大纲清晰,把拼读规则讲得很清楚,相比第一类,习题更多,家长只要跟着大纲走就好,比较方便咱们在家指导孩子。

第三类:其他

这一类主要以故事的方式,把自然拼读知识点融入其中。

请注意:这16套书测评下来,又是两万多字的大干货,加上大量的图,实在是太太太太长了,怕你们看的眼睛疼,所以我分成了上下两篇。(强迫症如我,真的是下了好大决心,第一次把大干货文拆分两篇来发......)

今天这篇为篇,主要是介绍第一类:和分级读物配套的6套书,明天发第二类、第三类,以及最终测评的结果(测评下来我最想推荐的4套书),你们懒得看一套套书的分析的话,也可以明天直接去看结果。

第一类:和分级读物配套(共6套书)


为了让大家了解更清晰,这次丹妈对每套书的测评,将从这3部分进行:

1、该套书概览:简单点评,让你迅速了解这套书。包括有多少数量,内容、插图质量,以什么方式讲自然拼读的知识点等。

2、自然拼读体系是如何设置:一共了几个级别?用什么样的顺序编排?每一本书是如何把拼读知识点融入进去的?

3、丹妈个人的感受:对整套书的总结,个人真实的感受,推荐或者不推荐的原因。



学乐Clifford Phonics Fun

测评数目:1/3/5级





一、大红狗自然拼读简介

学乐的这只大红狗,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超级经典的IP。

曾荣获《纽约时报》最佳IPAD童书奖、美国家长选择奖、入选美国教育协会推荐的“100种最佳童书”等各类大奖。

首本“大红狗”故事书出版后,长期占据美国各大畅销书排行榜,图书连续出版了50多种,迄今为止图书销量超过一亿三千万册。

其衍生品之庞大横跨几十年也是让人叹为观止。




Clifford Phonics Fun这个拼读系列的书一共有6个级别,难度循序渐进,通过故事,将自然拼读融合在里面的经典作品。

故事贴近小朋友的生活,比如认识新朋友,给好友过生日,和家人旅行......

纸张和印刷质量都超棒,插画色彩丰富、形象可爱,是套能一见倾心的书。

丹妈测评的是其中的1、3、5三个级别。

每本都很轻薄,读起来没压力,自然拼读的知识点也能掌握,适合在家启蒙。




二、大红狗的自然拼读体系

设置很科学,1阶到6阶,难度逐渐增加。

开始的1阶比较简单,从字母、字母音,元音和辅音的组合开始。

到第5级,出现了dge/kn/wr/are/、复合词、名字的复数形式加s和es等知识点。




随着阅读的进阶,内容难度逐步合理上升。

和牛津树一样,大红狗在书的首页会告诉小读者们本书学习重点单词和发音。

这是书的封一,由大红狗的好友Emily出场,介绍本册要学习的重点,和这个拼读规则有关的单词,以及常见词和fun words。




封底也会对学过的内容做总结。

我个人还是蛮喜欢这点,方便找书,也方便制定计划。




它的自然拼读规则是融入在故事里面的,很自然。

比如下面这本书是学at的发音,作者用重复的句子,帮助孩子辨音,加深印象。

精心的编排,又不留自然拼读的痕迹。连where的句型,也顺带学习了。

Clifford is at the window.

Where is Emily Elizabeth?

Clifford is at the dock.

Where is Cleo?



三、丹妈简单点评

我对大红狗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如果爸爸妈妈要买的话,记得一定要全套,然后系统地用完。

唯一的小缺憾是,我很希望有一张大的图,把大红狗6个系列要求孩子掌握的拼读规则都显示出来,一目了然。

大红狗每一本都比较薄,字也不多,如果作为自然拼读的教材,这套书对娃的英文水平要求比较高,对父母也是。之前需要有很多的阅读积累,才能不费力气地用好它。



学乐Phonics Tales

测评数目:全套



一、学乐Phonics Tales简介

学乐出版社的这套Phonics Tales,也是通过故事讲自然拼读规则的绘本。

一套书共25册,每册A4大小的开页,读起来确实舒服多了。




插画配色丰富,形象可爱,很适合小朋友阅读。纸张和印刷质量也特别好。




每一个故事的最后,会配一些Riddle给孩子做练习。




最后还有一首Cheer,把所有学过的和拼读规则有关的单词结合起来,帮孩子巩固。




而封底则是对故事内容的概况。




可能唯一的小遗憾是,这套Phonics Tales没有把全部的自拼规则都包括进去,只有其中25种,所以写的是Key Phonics Skills。




二、学乐自然拼读的体系设置

25册书,每一册解决一个拼读规则。

比如解决long e的拼读问题,所有发long e音的单词,会大量重复出现,其中的ee组合,ea组合等都会被加粗,告诉孩子,这两个字母组合的发音是long e。

每一个页面都是精心编排的。




不过,同一个发音,可能会有不同的字母或者字母组合来实现,所以大家看下面这个内页,看到左下角的Phonics Facts了吗?

它就是对一些特殊情况做的说明。

比如long e




特别专业的是,这套Phonics Tales还配了一本Teaching Guide,可以作为教师指导用书,也可以作为老母亲自学的教材。




会告诉你一些阅读的方法,注意点等,帮老母亲理清思路。不光是这套书的学习,其他书也可以借鉴这些方法。



学习指导手册里面,还有互动游戏的介绍,以及mini书制作。




每一本mini书都是和25册绘本关联的,可裁剪下来,方法都在书里面有说明。



三、丹妈简单点评

Phonics Tales的故事编排很精细,故事本身有吸引力,拼读规则融合得非常自然,所以能比较轻松地达到在阅读中学习自拼的愿望。

不过有点小遗憾就是,这一套只有25个关键的自然拼读规则,对想系统地学完所有拼读规则的孩子来说,估计这一套是不够的。但大家也可以作为补充读物啊,毕竟这25个拼读规则,可以帮你解决一般的拼读问题了。

其他的教材再买一套的话,重复的部分就当复习好了。毕竟故事内容和插画,都不失为一套好书。


好了,中篇结束

以及的测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