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有什么特点(华为p10的缺点是啥)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优点:
1.待机很省电,一晚上连着无线一般2%的电。充电很快,大概一个小时十来分钟能从零0充满,前半个小时充电尤其快。

2.拍照有很大进步,德味很毒,朋友圈装逼利器。相机对焦速度快,跑焦偶尔会有,成像速度快。放大细节还是比iphone7略差。白平衡挺准。总来说相机的表现很让我满意。

3.大黑边去了,虚拟按键去了,指纹前置,颜色多样,钻雕工艺略带塑料感,反光质感看起来很不错。外观上讲,钻雕蓝手感还不错,很轻薄。买完后再去体验店试过以后发现黑色金属和白色陶瓷版手感更好(有点心疼)。没有了华为祖传的大黑边,后面也算是挺有辨识度,摄像头没有凸起,这一点好评。

4.暂时系统很流畅,打开速度很快,指纹解锁依然快,一键克隆功能比较好用。

5.有着工程师的美感,整机外观有很大的进步。

6.屏幕没有疏油层,送的贴膜上有,膜坏了可以去免费再贴,不适合裸奔,这样算是对疏油层的补偿。

7.部分机子会有拖影,可以调节色温,会有一些改善。我这台还没看到有,或许我对屏幕并不敏感。

8.系统响应速度快,流畅,也挺稳定。至少目前没出现死机情况,但是在夸克浏览器有几次点击无反应的情况。性能上比之前用过的5s.P8要好很多,估计和iphone6+差不多,打王者荣耀偶尔会顿卡一下,

9.huawei pay很实用,特别是公交卡,现在都不需要带公交卡了,黑屏靠近机器停2秒就可以相当很方便。

10.硬件上,前置指纹非按压式,速度非常快,几乎是一碰秒开。电源键回弹力度较好,没有松动,但是音量键略有松动。音质方面个人耳朵比较钝,个人觉得还可以。

缺点:

1.续航和p9一样依然尿崩,有时候后台挂着QQ和微信,刷微博一个小时能掉14%...玩游戏掉电也快。我已经把自带的许多用不到的软件删掉停用,后台只允许微信。还经常开省电模式,只要用手机电量就一直掉。系统版本在更新B123后略有改善,但是远达不到发布会说的1.8天。我是中度使用啊,没有游戏没有视频就是刷刷微博看看微信知乎等等,基本一天电量见底。希望后续版本能解决吧。

2.发热大。金属背面比较烫,散热也快。

3.微信不支持指纹,为什么会这样?

4.图标太丑,系统其他地方的ui其实已经不错了,就唯独图标实在是丑出天际。就算是可以更换,主题里面的那些也不怎样,找了些安卓原生的,覆盖也有些问题。

5.GPS不准,甚至出现漂移。不开启定位单纯使用wifi或者网络定位非常慢。

6.疏油层和闪存上,只能说华为确实有失大厂的体量,居然还玩这种把戏,后续也没有什么补偿措施,这一点很失望!手持三等奖,虽然日常使用感觉不到,但是安装或者读取比较大的文件的时候速度肯定比不上同期UFS的机型。

7.防水功能,夏天去游泳手机掉游泳池里了,手机十分钟后就打不开了,说明防水还是不行。之后拿去专卖店不保修,但是花了850元换了屏幕和小件后恢复正常了,目前没什么没问题。

8.砍掉了3+32的乞丐版,所以感觉上比预期略贵。性价比肯定不如小米6,一加5这些机型,3788这个售价还是略贵了点(目前京东上是3488,某宝上可能更便宜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