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凌度用多少号油(2017款凌渡油箱多大)

凌渡相信很多网友都知道,它是上汽大众旗下首款轿跑车型,刚上市的时候就受到了很多年轻人追捧,其实对于凌渡来说,它的销量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主流,除了刚上市那一段时间,一直都感觉它很低调,那么凌渡开起来怎么样呢?油耗多少?今天明亮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凌渡,并且明亮已经使用它5年时间!版本为2017款手动风尚型。

开起来怎么样?

17款手动风尚型凌渡搭载了1.4T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能达到131马力,最大扭矩为225牛米,相对比动力参数来说,要比当时同级别思域差很多,属于适中水准,并不是很强势,开起来给我感觉就是很沉稳,尤其是高速行驶,要比大多数同级别车型更稳一些,前期起步时会明显感受到动力稍弱,速度达到30往上的时候则很直观,加速也有一定推背感。

但要说明的是,油门响应延迟很明显,这也是很多涡轮增压车型都有的一点,夏季开空调在市区行驶时,能很明显感受到动力不足,不过高速很好,涡轮增压介入后完全感受不到动力弱,根据长期驾驶感知,凌渡胎噪很明显,尤其是开启后方车窗时,往车内发出的噪音能直接影响到驾驶,通常情况下,行驶时要么全部把窗户打开,要么只开前窗。

油耗多少?

根据长达5年驾驶来说,手动挡1.4T凌渡综合百公里油耗为7升左右,城市道路行驶以及高速行驶油耗差别也很大,加满一箱油的情况下,在城市道路以及省道行驶,一直到油表灯亮可以跑到650公里左右,如果在全部在城市道路行驶,那么一箱油也就是跑600公里,如果跑高速的话,一箱油可以达到820公里,这也是我实测的数据。

一般情况下,我都是在市区以及省道行驶,仪表显示综合油耗为6.3升左右,但根据实测来说,要达到7个油以上,如果夏季开空调比较多的话,里程还会降低很多,就拿我真实的例子来说,我每次加油基本都是200元,每次都可以跑到400公里左右,但夏季的时候,200元油只能跑到350公里以下。

关于油号使用的感知

凌渡标注使用油号为95号,当然92号也可以使用,刚开始买车的时候,一直都是加95号油,后来想着省点钱,就加了几次92号汽油,当然也可以使用,但根据我真实感受来说,凌渡加92号汽油不仅不省钱,还会很费油并且动力下降。

加92号汽油后,汽车动力会明显感受到弱,使用95号汽油时,加速就感觉很有力道,就像有一股劲拧在一起往前冲,使用92号汽油时,加速就会感到动力比较散,爆发力完全不如95号油,同时,我加200元95号油可以跑400公里的时候,加200元92号油只可以跑350公里左右,都是不开空调的情况下,并且每天上下班路况基本一样!

总结:

以上就是明亮对凌渡开起来感觉如何以及油耗方面的使用感知,那么大家还想知道哪些车辆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下你想知道的车型名称,汽车评测、养车用车、汽车常识这些明亮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