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专业相机什么意思(华为手机相机里专业都是什么意思)

这两年,很多小伙伴可能已经发现,手机和相机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品牌之间的合作也是如此。 比如继华为和徕卡之后,vivo和蔡司、OPPO和哈苏的合作诞生于手机行业,现在小米已经成为第二个与徕卡合作的品牌。 国产四大品牌中,华为没有相机品牌的加持,那么华为是如何布局产品的呢? 现在华为发布的新品牌“华为影像XMAGE”似乎给出了答案。


手机品牌为何喜欢与相机进行跨界合作? 答案很简单。 手机只是个新鲜事物。 我们拍照的知识来自相机。 起初,手机在各种拍照功能上也赶上了相机。 在这个过程中,手机对相机的使用逐渐成熟,也发展出了自己的“计算摄影”。 但即便如此,相机依然是专业领域的老大哥,依然是手机的目标。



但是,计算摄影给手机带来的好处之一,就是在光学成像条件不足的情况下,可以最大限度地模仿相机的风格。 徕卡、蔡司、哈苏不再是手机上的相机品牌或技术,而是一种算法,或一种算法形成的色彩风格。 同时,手机也不是完全模仿,而是根据自身条件寻求超越节点。 手机不可能永远跟随摄像头,即使手机的光学条件远不如摄像头。


以华为与徕卡的合作为例。 徕卡真的造就了华为吗? 不一定如此,就连华为旗舰手机中的三款“徕卡色”也可能很少打开使用。 一部手机能被消费者认可的前提,一定是华为做了强大的影像功能,而手机上的徕卡标志只是一个加分项。


不难解释,为什么之前手机和相机的联姻很多。 比如moto与哈苏、诺基亚与蔡司、三星与施耐德的合作,基本都以失败告终,甚至都没有给大众留下任何印象。 因为当时手机本身还不够强,就算是通过了各大相机厂商的认证,也还是不够强,连入门级的卡片相机都算不上。 那时候,如果说哪款手机拍照体验好,接近拍照水平,那基本上会被当成笑话,没有人会相信,但现在却是可能的。


由于手机的计算摄影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系统,并且可以通过优化调整特定相机品牌的最终胶片风格,因此手机可以拍摄“徕卡成像”、“蔡司成像”、“ 哈苏风格”。 能不能有属于手机品牌的形象风格? 至少对于华为来说,这在很久以前就应该是可能的。 所以当其他几大手机品牌继续与相机品牌深度合作时,华为正式宣布了旗下的新品牌,名为Huawei Image XMAGE。


不难想象,华为品牌背后是一系列标准化流程,包括色彩风格、硬件系统、软件算法、设备功能需求等。 未来,华为Mate和P系列旗舰的相机和照片水印上可能没有徕卡标志,而是他们自己的原创“华为影像”。 而且,这可能是手机品牌中首个自有相机认证标志。 至于带有这个logo的产品是什么样子,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观感,或许只能从华为Mate50系列中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