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金钻戒是什么意思(钻戒的18k金是什么意思)

爱的形式分很多种,有的爱是沉默的,有的爱是宣扬的,但庆幸的是,不论哪一种爱的方式,最终都能够被幸运地感知,而一枚能够代替我们表达爱意的钻戒,是许多恋人比较偏爱的求爱礼物。那么,钻戒种类那么多,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什么是18K金钻戒呢?订婚选购这种钻戒可以吗?

18K钻戒属于K金钻戒的一种。

18K金是75%的黄金和25%的其他混合金属制作而成的金属材质,18K金分为18K白金和18K黄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用来镶嵌首饰饰品的金属。18K钻戒指的就是钻戒的戒圈材质是这种金属材质,和钻石本身并没有什么关系。如今许多钻戒品牌都偏向于选择18K金来做钻戒戒圈,因为这种材质硬度高,镶嵌钻石比较牢固,而且设计雕刻出来的戒圈也更为精美。

18K金钻戒定价大都不高。

在定价方面,18K金钻戒和铂金钻戒或者是黄金钻戒来比,定价会相对低一些,因为18K金材质本身成本就要比前两者较低,所以用18K金制作出来的钻戒定价大都不高。一枚30分的18K金钻戒大概价格在7000元-15000元之间,即使是50分钻戒,价格也会维持在25000元左右波动,属于非常亲民且具有性价比的钻戒价格了。至于1克拉的钻戒价格在50000到350000不等。

选订婚18K金钻戒寓意才是重点。

订婚18K金钻戒其实更多时候讲求的是一个美好的寓意,如乐维斯,一生只送一人,寓意一生只爱一人,这种能够传情达意的钻戒寓意是18K金订婚钻戒最为本质的存在意义,因此,选18K金订婚钻戒时选择到一个比较美好的寓意才是重中之重。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而在每日简简单单的一日三餐中,参杂了爱情的日子,才是平淡生活中有滋有味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