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飞机驾照多少钱(坐飞机去安徽多少钱)

对于很多人来说,学车是人生中很难忘的一个经历,那么,学开飞机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别不相信,有的人为了找一份高薪工作或者更好地发展自己的事业,竟跑到河南洛阳学起了开飞机。虽说光学费就要花掉8到10万元,但为了今后能有个好前程,前来学习的人都觉得很值得。

今年40岁的李磊,是河南南阳人,如今在洛阳一家公司做飞行教练,他驾驶的飞机名叫自转旋翼机,是洛阳一家民营公司的研发成果,这种飞机只能容纳两个人,起降非常方便,烧的是95号汽油,时速可以达到185公里。除了省油外,自转旋翼机在宽敞的路面就可以起飞。因此,教学也非常方便。

“从2001年到现在,我已经开了20年飞机,做飞行教练也有3年时间了,现在年薪能拿到30万左右。”李磊说,学开自转旋翼机其实和学车差不多,需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员飞满40个小时,经过评定合格后才能毕业。

做完航前检查后,李磊开始教学员学习飞行。“有时候,一些学员在学习时也会很紧张,但我们对待学员都比较温柔,都会耐心地教他们。所以,熟悉之后,就像朋友一样。”而对于学习自转旋翼机的标准,李磊说,学习飞行驾照需要年满17岁,如果有汽车驾照的话,学员可以不用体检。

“飞行训练要达到40个小时,整个学习周期下来,大概需要一个月。”据李磊介绍,学员当中除了河南本地,还有一些人来自山东、安徽、内蒙古等地。之所以学习开飞机,很大一部分人,主要是为了今后能够找到一份薪资较高的工作。不过,也有一小部分学员是单位特意选拔出来的,还有一些人是为了与景区合作运营与飞行有关的项目。

当然,与汽车驾照不同,学习开飞机的费用比较高。李磊说,目前的学费大概在8到10万元左右。不过,虽说成本不小,但学员并不少。在过去的2020年,他一共收了十多名学员。

“只要细心、认真,学员基本上一个月就可以毕业了。”李磊说,在国内,自转旋翼机主要是用于农林植保、森林消防、野外搜救、电力巡线、石油管线巡视、灾害勘察、航拍航测、航空旅游等领域。这种飞机的驾驶员毕业后,年薪差不多能拿到20万左右。

“看到别人开飞机感觉特别酷,而且,我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就想先投资学一项技能。”学员小李今年25岁,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于是,前段时间,经过深思熟虑后,他便报名来学习开飞机,希望学业有成后能够找到一份年薪超过20万的工作。(摄影: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