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18年考驾照要多少钱(南京考驾照一般多少钱)

从4月1日起,南京各大驾校将开始推广使用新版驾培合同,届时,学车将从\"一费制\"变为按照学时收费。那么,学驾照的学费会有什么变化?实行新规后,是不是考驾照更难了?

 新版合同即将启用 \"一费制\"变\"学时制\"将多花千元

记者先后走访位于南京和燕路的多家驾校,驾校工作人员表示,自从3月份中旬传出即将启用新版合同的消息后,学员报名量比平时的两三倍还要多。今天(3月31日)是使用现有驾培合同的最后一天,仍有不少市民特意赶来报名交费。 某驾校报名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一个星期到十天,就能约成功科目一理论考试了,现在的周期会变成20天左右,就是因为报名的人数太多了。”

各驾校工作人员表示,今天(3月31日)报名学费价格仍旧是3000多块钱,但是从明天(4月1日)起,他们将统一启用新版驾培合同,学费也将从\"3\"字头变成\"4\"字头。以南京某知名驾校为例,现在学习驾驶手动挡车C1的学费为3130元,明天将按照科目学时进行收费,总价调整为4490元,上涨了1360元。

驾校表示,新的价目表争取今天下午上墙公示,确保明天让报名者一目了然。

  严防\"马路杀手\" 实际操作刷卡满40个学时才能考试

据了解,现在南京各大驾校对学员学时刷卡方面并不是很规范,只要学员学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到公安车管的系统上约考,而驾校也无法约束,也就是所谓的\"偷学时\"。

而4月1日起启用新版驾培合同后,学时将更为规范,以C1驾照车型为例,如果达不到理论培训22个学时和实际操作40个学时,驾校就不会向学员发放结业证书,学员就不能约考。 对于没有达到规定学时的,驾校和学车人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学时要求更严格了,驾校的成本相对高了,学车费用因此而上涨,但是教和学的质量也将有望提高,可以严防\"马路杀手\"。

  新规考驾照更难了? 驾校:难度不变 周期因人而异

一些市民担心,从\"一费制\"变为\"学时制\"后,考驾照会不会更难了。对此,驾校表示,学习的内容是一样的,考试的难度也是一样的,但是每个人学车的费用可能会各不相同。根据新版合同,学员每个阶段的学时,按照驾校规定的单价来算,一些学得慢的市民可能需要额外为自己加学时\"开小灶\",或者没通过考试再次学习的,也要按照学时补交费用。

学车的周期也可能因人而异。 南京市驾培处提醒市民,明天启用新版合同后,每个驾培机构从理论培训到实际驾驶、上路培训,每个学时的价格、工作日的价格、节假日的价格,都必须在驾校进行公示,不符合规定的可向物价部门举报。

此外,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先学后付\"方式,或\"预付费用\"方式来付款。如果对驾校的培训质量不满意,消费者还可以向主管部门进行申诉维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杨艺)

来源:荔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