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qq3火花塞多少钱(奇瑞qq3火花塞多少钱一个)

火花塞是易损件,到需要更换时间就需要更换,但换了新火花塞后怠速不稳?把旧火花塞换回去就不抖了,这是为什么?

火花塞是易损件,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正负电极会消耗,点火间隙会随之变大,但是这种变化是渐变式的,随着间隙的变化,点火电压也会随之改变,在漫长的变化构成中,点火系统各项参数的变化也会影响周边其他配合系统的参数变化。


但是因为这个变化的过程是渐变的,这样细微的变化会让ECU在调节其他系统的过程中渐渐适应这个变化,从而会慢慢改变其他系统参数去搭配现有的间隙。而当车辆火花塞损耗过大的时候,比如长安逸动 1.6L点火间隙原来为0.9mm现在到1.4mm了才更换火花塞,突然从1.4mm的点火间隙直接换成点火间隙为0.9mm的新火花塞,这中间的差值过大,转变得太快,发动机没经过重新匹配当然受不了。

什么车容易出现换火花塞后怠速抖动?

福克斯、部分丰田、部分日产、部分大众、部分奇瑞、部分长安、大部分缸内直喷车型;另外改装发动机,无论是提高发动机性能,还是降低发动机性能(例如汽油改天然气),更换新火花塞都有可能使得发动机的怠速不稳。

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手动怠速初始化:自动挡挂P档,手动挡挂空挡、并拉手刹。原地平稳轻踩油门踏板,转速达2000-2500转/分,保持5秒左右,再快速松掉油门踏板,观察转速指针回落到怠速的过程是否平滑没有跳动,重复本过程操作3次,如果指针有跳动,多重复2次。

车是一个复杂的机械与电子结合的产品,是多个系统互相配合才能工作的,任何的系统都不能独立工作,它们互相影响互相受限。在更换了新的火花塞后,车辆抖动并不一定是火花塞的问题,而可能是因为原来的火花塞长期工作,发动机工况都被其影响而发生了变化。

新的火花塞刚换上时,发动机还是默认在原来的工况,由于此时的参数和系数都不一样,所以会有抖动产生。此时,车辆用诊断电脑连接ECU恢复初始化;或者手动怠速初始化,让所有的数据都恢复到原厂设定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