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都用什么手机(巴西人都用什么手机牌子)

近日,有外媒消息,华为将于本月推出两款高端手机,试图第二次打入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市场——巴西智能手机市场。此举将使华为不再单纯作为巴西蜂窝移动通信网络设备供应商的角色,而是作为手机品牌开始在巴西手机市场挑战三星电子和联想集团旗下的摩托罗拉品牌。据了解,这两个竞争对手在巴西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多年,华为这一步能否成功还有待观察。

其实早在2014年,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就曾经在巴西推出低价位智能手机。但由于手机需求疲软,该项目最终被中止,没能够打开巴西市场。同样是国内手机厂商,小米2014年上半年也曾进军过巴西手机市场。当时由于巴西国内经济情况不好,失业率高,民众消费能力低,汇率大幅度降低等问题,巴西民众对小米智能手机的热情度并不高。而且抛却经济形势不谈,巴西手机市场的复杂程度也远高于国内,各种苛捐杂税再加上朝令夕改,小米作为外来手机厂商,想站稳脚跟实在太难。虽然经过一番打拼后,小米还算有点知名度,但销量还是上不去。

2016年,小米撤出巴西市场,小米的折戟在一般人看来是因为巴西国内经济环境的原因,但对比三星、摩托罗拉等成功拿下巴西市场的手机厂商,似乎经济环境并不是主要原因。据了解。小米在巴西采用了它的老伎俩“饥饿营销”,不过巴西民众对此并不买账,可见小米在中国市场的策略在巴西不太适用。

华为、小米两大国内知名手机厂商相继退出,这也让巴西被称为“中国手机业滑铁卢的魔咒”。巴西人对手机太过挑剔了么?其实也不是,只是巴西贫富差距太大。有网友称,巴西人没有储蓄意识,基本上是花光吃光,穷人也没什么斗志。巴西的底层人似乎完全没有突破阶层的欲望,懒懒散散,喝瓶啤酒就可以打发半天的时间。而巴西的上层阶级通常有自己的别墅,开车,家里雇佣保姆,非常不缺钱。这些人对品牌的要求也很高,购买手机通常会选用在当地知名度较高的,就连风靡全球的苹果,他们也不买账。

这样一个两极分化严重的国家,卖低端手机,巴西的电子产品物价水平又特别特别贵,底层人民并没有多大兴趣;卖高端手机,又没有多大的品牌影响力,富人不会买单,对于外来手机厂商来说,确实有点棘手。此次,凭借在5G上的优秀表现,华为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再加上巴西蜂窝移动通信网络设备供应商的角色,若以P30等高端机型打入巴西市场,说不定能正好歪打正着,切合巴西人的口味,打开国产手机在巴西市场的新局面。

如今,巴西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成熟,不像之前小米、华为初次进入时那么低迷。2018年有数据统计,92%的巴西民众喜欢使用智能手机浏览社交网络并在网上购物。此外,巴西热图里奥瓦加斯基金会公布的数据也表明,目前巴西民众拥有的手机数量已经超过了2.2亿部,智能手机成为巴西民众接入互联网的主要手段。在这个时间点上,华为如果能把握时机,选择正确的营销方式,也许能够在这个庞大的手机市场分一杯羹,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