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省考个驾照多少钱(宁夏考驾照一般多少钱)

  3月31日,记者从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4月1日起,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全面贯彻实施公安部新制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为确保新部令精准落地,我区唯一的C6驾驶证考试场地已经改造完成准备投入正式使用。

  当天,在位于灵武市福兴驾校的考试场地内,记者看到作为考试用车的皮卡车和牵引房车已准备到位。灵武市福兴驾校业务副校长马小燕介绍,C6对场地和车辆的要求,挂车长度不得低于4米,宽度不得低于2米,高度不得低于1.5米。前面主车的牵引车必须有牵引资质,长度也不得低于5米,宽度不得低于1.7米,高度不得低于1.5米,总车长度加起来不低于10米。

  据介绍,C6即为轻型牵引挂车驾驶证,属于增驾驾驶证。已经取得C1、C2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且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驾轻型牵引挂车C6驾驶证。

  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车管科副科长马艳介绍,申请C6驾驶证的年龄限制在20岁以上60岁以下,需要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其中科目二考试的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三个项目,经自治区发改委和自治区财政厅联合批复后执行共收费210元。新部令实施后,允许上路牵引房车的车型只能是符合要求的皮卡车,过去SUV牵引旅居挂车不可以再上路。(宁夏日报记者  陈思  刘惠媛 文/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