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车轮胎多少钱一个(帕萨特轮胎多少钱一条)

帕萨特,一款为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立下汗马功劳的车型之一。在十几年前,帕萨特既是自带庄严气场的官车,也是老板们出门的标配;后续,随着国民生活的不断提升,帕萨特也逐渐走入了更多的家庭。如今,该车已经更新至2022款,除了纯燃油版,还推出了PHEV的插电式混动版,今天咱们就来聊聊帕萨特PHEV。

2022款帕萨特PHEV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2.99-23.89万元,目前多地销售店有大几千到一万不等的优惠,作为新能源车型的它也省去了购置税。所以,对于摇号困难的一线大城市消费者来说,帕萨特PHEV即是比较友好的存在。至于其他方面的产品力如何,咱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部分,22款帕萨特PHEV也和燃油版车型一样,用上了最新的外观设计。以新款车型的车头为例,它的中网设计得更立体,雾灯区的造型也比老款更激进、运动;以及,新款帕萨特PHEV也新增了如图所示的全新车漆——冰川蓝,年轻调性无疑拿捏得更好。灯组方面,全LED的头灯肯定是必修课,选择顶配的还能升级为矩阵式大灯。

这一代帕萨特彻底摆脱了曾经严肃的官车形象,而最大的功臣我认为就是侧面这套溜背式的线条设计了,它既是年轻化的标签、也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元素。轮胎部分,22款帕萨特PHEV轮胎规格均为215/55 R17,轮毂造型做了一定的封闭式处理,毕竟新能源车型或多或少都需要考虑风阻的问题。

车尾处,现款帕萨特PHEV用上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标下带字母的设计虽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对于档次感的提升,个人认为还是很不错的。然后,帕萨特PHEV的车尾下方是采用了隐藏式排气,所以整个尾部的饱满程度是不错的。

内饰部分,帕萨特PHEV的中控设计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配方,从“T”形区布局、中控面板和挡把周围的设计,都与老款保持了一致,但带有镂空logo的方向盘是大众最新的样式,相比老款确实年轻了不少。但车内的整体用料只能说中规中矩,软质材料的包裹还有待提高。不过,帕萨特PHEV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2英寸的中控屏,可是得到了奥迪的真传,从页面布局再到使用体验,都获得了不少车主的好评。

配置上,都知道大众这一品牌很懂国人的需求,这一点我们从帕萨特PHEV的配置层面就能看出一二。比如,入门款车型除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拿得出手外,其他关于驾驶层面的配置,就难以与“智能”二字相联系。

但真皮方向盘、真皮电动座椅、前排加热、后排独立空调/老板键这些舒适性配置,帕萨特PHEV丝毫都没吝啬;即便是入门款,它的前排座椅也带有电动调节的腰部支撑。若上到顶配,除了有前文提到了矩阵大灯外,后排遮阳帘、10色氛围灯、更丰富的前排座椅调节和更多智能驾驶辅助,都不会让你觉得这9000块钱花得不值。

空间部分,帕萨特PHE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可能从数据上来看,大家觉得这就是一个常规的B级车表现,但在实际乘坐体验中,“真香”二字只会迟到不会缺席。身高178cm的乘员坐在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能有三指,后排也不会顶头;至于腿部空间,坐在后排座实现跷二郎腿自由反正是没问题的。不过,帕萨特PHEV后排座的中间地台鼓包较大,满载时对坐在中间的乘客就不怎么友好了。

400L的后备厢容积在B级车中不算优秀,进深和高度空间表现也中规中矩,但满足日常和节假日自驾游的使用还是足够的。

动力上,帕萨特PHEV搭载了1.4T+6DCT+前置单电机的动力总成,综合功率155kW、峰值扭矩400N·m,零百加速为7.7秒,电机在满电状态下的NEDC续航为63km。动力来说,日常驾驶无疑是足够充足的,且在电机的加持下,帕萨特PHEV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很讨喜。

底盘部分,帕萨特PHEV采用了前置前驱布局,悬浮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双独悬。底盘的行驶表现有厚重感,滤振性无需担心,且帕萨特PHEV的悬架调校也保留了不错的支撑性,驾驶体验上是能感受到它留有的操控性,而非一台完全舒适性取向的商务行政座驾。

总结:在产品综合表现上,帕萨特PHEV给我最深的印象即是“三好学生”。它的外观兼顾了商务与年轻范儿,对于考虑商务用车但又不想太油腻的年轻人来说,正好戳中了软肋。或许配置、空间或动力表现有部分不足,但我想也挑不出什么大毛病;更何况,帕萨特PHEV还是一台适合自己开的商务座驾。所以,如果你正好处于事业上升期,需要一台年轻且不失商务调性的B级车,同时又对绿牌是刚需,那22款帕萨特PHEV还是值得一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