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金字是什么(堆金的意思)

7月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中国奥运代表团共有777人,有一串长长的名单。让人诧异的是,就有一名运动员,通过名单就能看出她很牛,通过名字就知道她要夺金。

这个项目是马拉松游泳,这名运动员叫辛鑫。

她这个项目独树一帜。别的项目一般是运动员比官员等人要多,如果运动员少的,官员也少。但她的项目运动员就她一根独苗,却有领队、副领队、教练员、医生、翻译等5个人围着她1个人转。显然,她不是一般的特殊。

她的名字耐人寻味。辛鑫,三个金字堆起来,一看名字就知道她的目标是金牌,而且是三枚金牌。

辛鑫到底有多特殊呢?

她是最近一届游泳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2019年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女子10公里比赛中,辛鑫以1小时54分47秒2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体育在这个项目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而且,这不是辛鑫第一次夺得世界冠军。早在 2016年10月9日,她在马拉松游泳世界杯系列赛浙江站,辛鑫就夺得她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辛鑫1996年11月出生,今年25岁,山东济南人,身高1.69米,体重61公斤。

这不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早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以1小时57分14秒4夺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

说起东京奥运会,辛鑫说:她说自己有足够的自信,如果比赛正常发挥,拿到冠军问题是不大的。


让我们期待辛鑫在东京奥运会上历史性地为中国队夺得公开水域的金牌,凑齐她个人的三块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