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车一程多少钱(平板车一公里多少钱)

他眼里有泪,但没有掉下来,他也没有哭。他像抱着熟睡的孩子一样自然亲切,仿佛在说:“爸爸,我们回家吧。”

这是一对独特的父子。首先是他们的“身高”:近70岁的人,身高仍有190cm,儿子身高不足180cm,但也高大有气势,让人一眼难忘。第二,老人的谈吐很主动,看起来一点也不像老人,而儿子却显得深沉含蓄,仿佛父子气质颠倒才合理。

在肿瘤科工作,人死了是常事。似乎肿瘤学就是黑暗和恐惧的代名词。再开朗外向的人,在肿瘤科住几天也会让心情抑郁。作为医生,我们习惯了病人和家属沮丧绝望的样子。然而,这对父子的到来,就像明媚的阳光一样,让我们久违的希望悄然滋长。

我们第一次在病房见面,老人取笑我是“小屁孩”。之后每次查房,他总是很兴奋,敬礼鞠躬,活跃得像个孩子。他对自己的病情说的不多,但积极配合治疗。

老人患的是小细胞肺癌,入院半年前有轻微上腔静脉综合征症状。我的老伴五年前去世了。这位老人不想给他的孩子们带来麻烦。他一个人住,病情不严重的时候从来不愿意打扰孩子。后来发现右上肢和脸部反复肿胀,就给儿子打电话,到我们医院检查。我被诊断患有晚期小细胞肺癌。

老人的儿子,普通工人,在距离老人100公里的宝鸡一家工厂上班。得知父亲时日无多,他辞掉了工作,带着父亲来我科治疗,以求与父亲共度人生的最后时光。对他来说更困难的是他只有中学学历。为了让父亲得到更好的治疗,可以更好的和医生沟通病情。有半年时间,除了照顾父亲,他还去省图书馆,看了那里所有关于小细胞肺癌治疗的书...

他对我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医生,请你尽力治好我父亲。”“治”字清晰而庄重。虽然小细胞肺癌可能治愈,但对于老人来说,大剂量放化疗的风险可能是致命的。我不忍心刷他的希望,只好说:“尽力吧……”

自然近期治疗反应良好,老人右上肢及面部肿胀症状消失较快。这无疑增加了他们父子的信心。我们经常看到他们在病房后面的花园里散步,激情地跳舞、唱红歌...早上去上班的时候,老头总是会在我经过的路边袖手旁观,像一个虔诚的士兵,敬一个标准的军礼,好让同事们嘲笑我。剧中最重要的一次,是导演带领全部门几十个人大打出手,轮番上阵。路过他床前,他又逗我,让我“尴尬”到实在难以下台的地步,我只好保持严肃和沉默。后来老人意识到自己开了个大玩笑,主动跑到办公室,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向我道歉...这真是一个可爱的老头,有着调皮的气质。我还在生什么气?活泼开朗幽默的老人带给我太多的快乐和自信。

我忘不了他的儿子。秋天的夕阳里,一张轮椅,父亲坐着,儿子站着,轻轻的诉说着什么,偶尔传来一声大笑……那是我记忆中最美的剪影。

老人还有一个女儿,但是离家很远,老人去世前只去过一次,在我的记忆里已经模糊了。一个中年人能这么细心的照顾一个老父亲,我印象非常深刻。他们的床头柜里有酱油、糖、盐等调味品。也许是医院的饭菜不合口味,所以要加些调味品咽下去。老人的衣服总是干净的,他们的床是整洁的,他们的物品(药品,录像影片等。)都井井有条。他还有一个“工作日志”,里面包括什么时候吃饭,吃什么,吃多少,什么时候排尿,排尿多少,还有体温测量,血压,液体和服用的药物等。全部记录在案,这就简单的涵盖了护理单和医嘱的所有内容。这让我相信,做好工作靠的是心,想做好就能做好,尤其是照顾病人。

这个儿子,我没见过他有多兴奋,也没见过他抱怨什么。他不知疲倦地照顾父亲,给他洗脚、剪指甲、按摩身体、陪他聊天,像个孩子一样忍受听父亲偶尔发脾气...他总是穿着一件洗白的汗衫,灰色短裤,微胖的身材,暗示着他不再年轻;在他平静的表情中,你可以看到他的焦虑、无助、责任和无畏…

但是,疾病的自然规律是不可违背的。在治疗过程中,老人出现了严重的放化疗副作用。幸运的是,他们最终都挺过来了。经过近一年的治疗,老人的病情终于全面爆发,脑、肝、骨多处转移,严重上腔静脉综合征,面颈部、右上肢、胸壁肿胀,肿瘤相关难治性低钠血症。治疗已经很困难了,只能对症支持治疗。看到老人的脸和眼皮越来越黄,表情也越来越无精打采。他整天躺在床上,不吃不喝,不排便,身体开始发胀。他太累了,不想和我说话,只能用眼神向我示意。后来给老人插了各种管子,然后把他转到离护士站最近的隔离病房...然而,所有的努力都失败了,老人在一天早上悄悄地离开了...

我清楚地记得老人去世后的情景。这个儿子,从卫生间打来半壶冷水,从保温瓶里倒出半壶热水来暖身,先用手试了试水温,再给已故的父亲擦洗。轻轻举起,轻轻放下,就像父亲还活着,只是睡着了,所以要轻一点,轻一点,不要打扰他老人家的美梦...给父亲穿好寿衣后,儿子抱起骨瘦如柴的父亲,紧紧贴着自己的身体,轻轻地放在一辆平板车上。他眼里有泪,但没有掉下来,他也没有哭。他像抱着熟睡的孩子一样自然亲切,仿佛在说:“爸爸,我们回家吧。”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了“羔羊跪奶,乌鸦反哺”的美好,眼睛也忍不住红了...

半个月后,这个儿子来医院给父亲做检查,表达对我们工作的感谢。他看起来有些憔悴,但表情依然深沉包容。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人,一个普通的儿子,但他用自己的身心陪父亲走完了最后一程。我觉得他比那些花了钱却不在乎的人,或者被悲伤击倒,带着悲伤和怨恨陪着亲人走完最后一程的人要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