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驾校报名费多少(广信驾校报名多少钱)

本报讯 黄绍翔摄影报道:随着6月考试季的结束,在校学子紧张的课堂生活也告一段落。如何度过悠闲放松的假期不仅成为了许多学生、家长考虑的问题,不少行业也纷纷制定暑期方案,希望能在有限的暑期经济大战中分一杯羹。记者调查发现报考驾照、暑期培训班、旅游等备受市民追棒。

驾校迎暑期高峰,学生、老师成报考主力

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越来越走进人们的生活当中,许多市民把能驾驶汽车当成了一种生活必备技能。7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铅山县广信驾校了解到,从6月底开始报名的人员中有一半都是在校学生与老师,其中以大学生居多。

“学生平常课业也重,没什么多余时间学习练车,只有等到放寒暑假来报名学习。一些在校老师也会趁这个时候来报名。”广信驾校舒校长告诉记者,为了服务好这些学生和老师,驾校还专门开设了暑期快班,不仅提供更多的练习时间给学员,还不增加费用,承诺学员可以在假期结束时拿到驾照。

“相对来说,学生的学习能力更强,接触新事物快,比较容易教。”驾校吴教练说,虽然每年的暑期都会因为学生扎堆报考导致工作很忙,但教练们还是喜欢带学生。此外,他还提醒学生在报考时尽量选择正规驾校,以免上当受骗。

各类补习班扎堆 家长报名热情不减

7月5日,上饶市各小学正式放假。虽然,小学生们可以暂时告别课堂,但对部分学生来说各式各样的校外补习却不可避免,不少家长早早地就为孩子们选好了补习班,希望自家孩子能习得一技之长。商家们为此也绞尽脑汁,纷纷推出英语、阅读写作、美术、舞蹈艺术等各种补习班,吸引家长的目光。在上饶市五三大道37号新开的“翰文教育”培训学校,正在给孩子报美术课的王女士对记者说:“平常工作忙没啥时间陪孩子,学校在这方面也没有专门的课程。所以,就选择一些教育培训机构,让孩子增加些画画、书法方面的能力。”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一直比较“受宠”的英语、数学等文化课培训班外,像舞蹈、乐器等一些艺术类培训班等备受家长们青睐,招揽了不少学生。“翰文教育”针对暑期还打出了“报名只需60元,报一门送一门的优惠”,深受家长的欢迎。

“不到一个星期,光报名人数就有60多人了,比平常增加了一倍左右。”上饶星郡舞蹈艺术学校毛老师也表示,现在家长们对教育越来越重视,都希望孩子能有一份特长,因此每到暑假学校都会有好几百号学员。

高铁开通带动旅游热潮

除了培训班,旅游也是很多学生的暑期必备项目。“合福高铁开通了,出行又方便了许多。而且听说沿线景点还有不少优惠,刚好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在金龙岗路一家旅行社内,刚报完厦门游的大一学生小徐向记者说道。

据该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合福高铁的开通,今年的暑期旅游市场相比以往火爆了一些。他们为此也专门设计了针对学生的旅行套餐,学生凭学生证、准考证还可以享受折扣,非常划算。“国内游的比较多,去福建、云南、北京、西北省份游玩的居多,前往台湾的游客也挺多的。”该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