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哪里卖进口铃木摩托车多少钱一个(昆明哪里有卖铃木摩托车)

昆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25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与会的450余位人大代表中,一位来自企业界的女性代表始终在专心致志听讲,不时在埋头认真做笔记。虽然她还是一名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言谈举止也显出了几分拘谨,可由于她深思熟虑,在会议期间所提的议案频频爆出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关键词来。她所建议在“昆明建立进口摩托摩配保税仓,把云南建成品牌区域总部”的大胆设想,迅速引来与会者们的高度肯定和赞许。

这位代表名叫李春燕,是云南凯旋利集团的总经理。凯旋利车博汇是由她主导的凯旋利集团旗下项目之一。:凯旋利车博汇内汇聚了高端进口摩托车品牌,如哈雷、杜卡迪、本田、宝马、印第安、川崎、阿普利亚、莫里尼、贝纳利、维斯帕、凯旋、力刻、RA、比亚乔等;国产的机车品牌有春风、豪爵、铃木、光阳、标致、新大洲本田、力帆、无极、钱江、赛科龙、奔达等。

李春燕虽然是市人大代表中的新人,但她毕竟陪伴着云南凯旋利集团的成长深耕市场20余年,算得上饱经风霜的市场经营者。

“云南经济发展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有着丰富市场经验的李春燕向大会提出三点建议。


建议之一: “对内对外”双向开放,尽显“东接西引”的中心区位优势


结合云南的区位优势,李春燕尤为关心如何以自贸区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对内对外”双向开放、如何让“东接西引”的区位中心优势凸显等问题。她说,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RCEP的正式生效,我们最值得关注的问题是如何抓住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进而实质性推进自贸区建设,把昆明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 “辐射中心”的中心?

云南主要的进出口贸易通道是综合保税区,以产业发展的思路来发展保税、仓储、出口加工、转口贸易,重心在区域大平台搭建,这样做相对来说商业聚合度低,与当地市场接轨差,是否可以以现有商业聚集区域建设高度灵活、市场接轨强的昆明专属行业“保、销联动保税仓”,由面拓点以综合保税区为平台,带动行业专属保税仓共同发展,充分运用行业商业集合体建的商业规模、人流量、品牌效应和市场认可度,给昆明带来经济增长新活力。

李春燕举例说,譬如“进口摩托车及配件”、“热带水果、冻品”等专业保税仓。每个仓的建成都意味着贸易、结算、税费、物流等相关业务实实在在的落地。当下国内摩托车市场需求巨大,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摩托车需求市场,高净值人群以休闲娱乐为主体的大排量摩托车消费持续热销,中国市场的高端摩托车呈现量价齐飞的趋势,已成为行业争夺的下一个高地。而云南有独特的运输安全、时间和成本优势,东南亚集中了全球各大品牌品牌的生存厂,借由中老铁路贯通,使昆明具备了成为国内摩托车集散中心,进而成为区域性物流中心的独特优势。

李春燕说,当下的昆明已经聚集了宝马、杜卡迪、哈雷......等世界前列的摩托车品牌。有品牌聚集的优势。云南高原地形、喀斯特地貌和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吸引了一大批来自全国的摩托车爱好者,是全国最适宜骑行的地方。鉴于此,依托现有规模化市场,我们可以积极向昆明海关申请,在昆明建立类似“进口摩托车及其配件”保税仓,依托中老铁路的贯通以及用好RCEP原产地累计规则,可以组织海外供应商把昆明及中国西南市场企业所需要的进口摩托车整车及配件直接存放到保税仓,企业可以按需直接到保税仓采购,可以在昆明形成境对外贸易境内仓的境外商品市场,这就有利于中小企业开展进口业务,企业可多批次、小批量采购,增强中小企业的国际化与竞争力。

与此同时,借助中国摩托车市场蓬勃发展的势头,通过产业链整合,政策扶持,积极发挥地域优势,吸引优质摩托车品牌入驻,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摩托车整车、组装及其配件的中转站、聚焦点和发散地,形成“组、供、销、运”服务一体化优势,形成一定规模后,力推在云南建立摩托车品牌区域总部。围绕摩托车发展产业:整合摩托车整车和配件市场、摩旅文化培育、摩托车竞赛活动承办等,争取把机车产业、机车文化做成云南耀眼标签。

建议之二:在昆明搭建双碳云平台,别把云南变成别省原料基地 ,

我国沿海城市有人才、技术和资本,还有很强的意识和推动力,当地政府、企业纷纷从不同方向和维度创新发展相关产业。而云南是森林资源大省,我们不能把云南变成发达地区的原材料基地。结合低碳经济与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虽然这行业目前可能还处于蓄势待发阶段,在国家出台相关行业政策前做好产业发展承接准备,能否结合自有森林资源优势,开发林业碳汇用于cop15碳中和,在昆明搭建双碳云平台,争取作为主力军参与林业资源交易,从而获得资源主体该有的价值回报。

建议之三:大力扶持本土有潜力、有价值的恒业、恒心企业
李春燕最后一个建议事关营商环境改革。她说,希望政府能够站在市场参与者的角度,采取类似招商引资的支持政策,大力扶持有潜力、有价值、有情怀、有担当的本土企业。相信只要政府抱着“以引商之心、育家中之子”态度考虑问题,就一定能培育出大批恒业、恒心、诚信、担当的著名企业来。